手机版
1 1 1

莫让自己成为形式主义的推手

重庆市涪陵区委组织部供稿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随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反对四风的口号越来越响,尤其是形式主义。但是,随着活动不断的开展,有些人似乎在不知不觉中已让自己成为了形式主义的推手,片面的用形式主义去反对形式主义,而不管实际的工作作风。笔者认为,群众路线应该是为民务实的,切莫让自己成为形式主义的推手,无论什么事情,都应摆正心态,用心去做,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不虚、不空、不偏。

正人先正己,莫让自己成为形式主义的推手。有些人高喊着反对形式主义的口号,却用形式主义去反对形式主义,其中最大的原因,莫过于当局者迷旁观者清。大多数人能够清楚明了的看清别人的把戏,却往往忽略了自己,忘了看清自己是否也是那口中之人。所谓要正人先正己,想要破除形式主义,请先自查,只有自己做好了,才能够堂堂正正的去抽查别人。

摆正心态,从思想上入手,莫让自己成为形式主义的推手。随着群众路线的开展,写总结,写整改方案,批评与自我批评等等,有很多人说这是形式主义,抱怨、老不放在心里,时而网上百度,时而ctrl+c时而ctrl+v。这就导致了我们作为反对形式主义的责任主题,却在不断的搞形式。其实,当我们一味的把它当做形式主义的时候,大家都忘了我们做这些事情的最初目的,是为了让自己总结过去,从行动中去思索问题,发现自我的不足从而改善。摆正我们自己的心态,踏踏实实,从思想认识入手,不断提炼,真正触及自己的思想灵魂,切莫让自己成为形式主义的推手。

用心去做,用行动去诠释,莫让自己成为形式主义的推手。伴随着各种检查,有很多单位为了赢得上级肯定和领导满意,表面功夫做得很好,制度上墙,有展示牌,有标语,但是,这些所谓的制度、标语,又有几个人真正记得呢,如果那仅仅是为了迎接检查的一种摆设,这无疑是形式主义的具体体现。但是,如果我们把那些放在了心里,并且宣传出去,让更多的人了解,让更多的人把它记在心里,那么这个所谓的形式主义其实是为民做实事的一种认真、负责。一件事情是否是形式主义往往取决于我们自己,用心去做,用我们的行动告诉大家,我们不是形式主义的推手。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17日 15:29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