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安徽铜陵:打好“三张牌” 赢得群众喝彩

安徽省铜陵市铜官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宋阳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第二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过程中,安徽省铜陵市铜官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强自身职能建设,加快机构调整、整合步伐,通过联系基层群众、自身问题整改、党员干部充电等方式,防止“四风”问题反复,切实将群众工作落实到一线,获得了群众的喝彩。

打好服务牌,“小牌子”蕴含“大文章”。自活动开展以来,“三块牌子”成为群众贴心办事的指南。一块是办事指导“公示牌”,这块牌子位于铜官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办理证照大厅,上面详细记录了来访办事流程、证照发放规程、办结时限要求,前来办照的群众只需要通过简单明了的流程图,就能清晰地了解证照的整个办理流程,再通过前台的办事人员的简单讲解,原本需要解释半个小时的流程问题,如今5分钟就能让群众一目了然,节省了群众大量的时间;另一块是设立在机关内部的“人员去向公示牌”,通过指示牌上的“办公、开会、公出、稍等、请假”五类提示语,让党员干部自觉拨动提示小牌,方便群众办事时能及时联系到办事人员,采取首问负责制的原则,让AB岗充分发挥效用,及时处理群众来访来诉,起到自觉到岗、群众监督的良好氛围,摒弃擅自脱岗、上班窜岗、提前离岗等不正之风;第三块牌子是“网格化责任牌”,在发放营业执照框的同时,要求辖区内的监管具体负责人将姓名、联系方式粘贴在营业执照框的最下方,方便商户在最需要的时候能及时联系到片管人员,对一些日常经营上遇到的难题,商户能够通过牌子最下方的联系方式,向片管人员予以咨询了解,节约商户往返基层所的时间。

亮出曝光牌,“小平台”促使“大改变”。由专人对干部日常作风进行明察暗访,及时发现并纠正日常工作中存在的不正之风,建立“四风”问题全局通报制度,对一些违反工作纪律、违反“八项规定”、违反省市区相关规定的违法违规行为予以全局通报,让广大干部能够通过反面案例,起到警醒、惩戒、举一反三的效果,帮助广大党员干部端正思想、端正态度、端正作风。此外,该局还对一些群众反映较多的问题进行集中汇总整理,不护短、不掩饰、不隐藏,敢于将一些“四风”问题在会议上“晒一晒、评一评、议一议”,要求广大党员干部通过分析自身存在的不足和短处,对照反面教材,及时发现、及时分析、及时改正,起到引以为戒的效果,保证了机关作风的清正。

晒出补课牌,“小课堂”补充“大能量”。该局定期召开党员干部学习会,为干部思想上“充电”、“补钙”、“吸氧”,通过举办道德讲堂,让干部发掘出身边的好人、好事、好干部,用“身边人讲述身边事、身边事感染身边人”的形式,将日常工作中的先进典型挖掘出来,让广大干部对照学习。该局还定期召开周例会,由负责人牵头,广大党员干部互动参与的形式,学习党的方针政策路线,精准把握上级要求,以《人民日报》、《安徽日报》、《铜陵日报》等党报为载体,深入学习一些较为典型的评论员文章,细致解读十八大以来一些与自身工作紧密联系的大政方针,吃透精神、领悟实质、融入工作,以政策为指导,牢固树立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制定下一步的具体服务措施和便民举措。此外,该局还在机关设立了廉政标语、党员承诺公示栏,让广大党员干部能在日常工作中时时刻刻提醒自己作为一名人民公仆的责任和担当,起到了潜移默化、润物无声的效果。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18日 10:53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