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干部践行群众教育实践活动要敢为人先

重庆市璧山县青杠街道沙坡村 王黎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干部在践行群众教育实践活动时,除却自身修养、业务能力等,胆识、魄力也非常重要。一个同时具备高修养、高能力,并且有胆识、有魄力的干部,往往能将群众教育活动开展得更为精彩。而有胆识、有魄力,往往就体现为敢为人先。

干部设想工作要敢为人先。胡适曾提出过一条“探寻真理之道”,叫做“大胆假设,小心求证”,在干部制定工作规划时同样适用。不少干部在制定工作规划时过于墨守成规,怯于提出创新的工作思路,不求有新的突破,只求能保住老本。在新形势下,干部在工作上没有进步无疑是一种不能原谅的退步,所以,干部务必要把胆识、魄力融入到工作中去,在探寻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上敢为人先,推动工作的持续进步。

干部自我批评要敢为人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求干部“照镜子,正衣冠”,就是要求干部要积极开展自我批评,而在自我批评上敢为人先,无疑更高的要求。干部敢于人先的自我批评,往往能更及时的发现问题,从而更快的解决问题,并且,在自我批评上能敢为人先的干部,往往具备敢于担当的优秀品质,在群众中也能树立起更多的威信。

敢为人先虽然是干部胆识、魄力的体现,但在实际中还得与冷静的头脑紧密结合。正如前面所说,“大胆假设,小心求证”,才能把敢为人先这一优点充分有效的发挥出来,在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及时发现问题上能起到奇效。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18日 14:37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千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