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抚顺市远程办沿着雷锋足迹走实群众路线

辽宁省抚顺市委组织部远程办 蔡林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抚顺市远程办传承雷锋精神,践行群众路线,在为民服务、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等方面动真碰硬,在雷锋生活战斗过的地方扎实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沿着雷锋的足迹把教育实践活动落实到党员干部行动上,送到老百姓心里。

一、沿着雷锋的足迹为民服务,畅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奉献精神是雷锋精神的本质,更是我党的服务宗旨。作为雷锋城的组织部门,抚顺市委组织部远程办在教育实践活动中,沿着雷锋的足迹服务基层、服务党员、服务群众,在全市远教战线组工干部中推出以“进农村站点服务广大农民、进城市社区服务社区群众、进工矿企业服务干部职工”的“三进三服务”活动,要求全市远程教育战线组工干部要“下基层、亮身份、送服务”进企业、进项目、进社区村屯,向基层学习、向群众学习、向实践学习,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密切组工干部与基层群众血肉联系,将春天般温暖的服务带到群众中间。活动开展以来,全市各级远程教育部门共组织送服务活动21次,各种代理代办服务1000余件,发布惠农利民信息100多条,把服务带到老百姓家门口,把真情送到老百姓心坎上,畅通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二、沿着雷锋的足迹求真务实,让群众感受来自身边的变化。用钉子的“挤”劲和“钻”劲,为群众办真事、干实事是雷锋精神的集中表现。抚顺市远程办以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出实招、下力气、动真碰硬,沿着雷锋的足迹为群众解决身边的实事、难事,针对远程教育学用成果转化难,在全市开展远程教育“学用成果转化年”活动,按照“三点、两线、一大片”的发展思路,建设抚顺县黑木耳种植示范园、新宾县林蛙养殖示范园、清原县龙胆草药种植示范园,三个远程教育学用成果转化示范园区;以三个点串联鹤大线、东南公路,打造两条学用转化精品示范线路;通过园区的示范引领作用,解决学用成果转化难的问题,进而带动抚顺东部山区10个乡镇,20余万人通过远程教育学用成果转化工作,走上致富道路。截至目前协调各部门举办专场培训班5场、组织专家现场辅导3次、培训乡土专家15名、共为群众解决技术难题32件、有近万名农民从中受益。

三、沿着雷锋的足迹一心向党,激浊扬清传递正能量好声音。“坚决听党的话,一辈子跟党走”体现了雷锋同志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在教育实践活动中,抚顺市远程办以雷锋生活战斗过的地方为起点,沿着雷锋的足迹一心向党,用夏天般热情,教育感召党员干部对作风之弊、行为之垢来一次大排查、大检修、大扫除,引导党员干部以雷锋精神为镜,排查在“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改造世界观、同化价值观。在广大党员干部中组织教育实践活动“社区行、军营行、公园行”系列学习活动,到雷锋服务过的望花区风华社区、工作过的沈阳军区雷锋团和抚顺市雷锋公园,听讲解、看图版、在雷锋生活战斗过的地方接受洗礼,为教育实践活动指明方向、增加动力,让教育实践活动沿着雷锋的足迹走进党员干部心坎里、落实在日常工作中。同时市远程办以教育实践活动为背景,以全市党员干部开展群众路线宣讲活动为题拍摄的电视片《我们在一起凝聚正能量》;以无私奉献的村书记唐玉超为题拍摄的电视片《治乱书记》,在党员干部中形成热烈反响,在全市形成了“争当群众满意机关,争做雷锋式干部”的良好氛围,传递了群众路线好声音,彰显了雷锋之城正能量。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18日 14:41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千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