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开展预约服务 八小时外“不打烊”

河南省洛阳市涧西区长安路办事处 周琳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深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切实解决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河南省洛阳市涧西区长安路办事处党工委本着“群众至上、服务为本”的宗旨,积极构建节假日服务体系,在7个社区全面推出了居民预约服务制度,方便群众办事,满足群众需求。

预约服务是指辖区群众因故无法在法定工作时间内前来办理,而又急需办理的事项,可通过现场登记、电话联系等方式,在工作日内向社区提出非国家法定工作日的预约申请,并在约定时间内实行集中办理。节假日预约服务制度是对平时工作的补充和延伸,主要针对基层上班族和有特殊情况的服务对象而推出的一项特事特办的惠民举措,使社区服务工作做到了无空白、不间断、零缝隙,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

华山路社区居民王先生电话预约要在“双休日”到社区办理独生子女证,工作人员在《社区预约服务登记表》上详细记录好预约对象、时间和事项,并告知对方需携带的证件材料。周五下班之前,社区鲍主任根据周末预约情况安排了值班人员。周日上午,王先生顺利地办理完相关手续。对于这种八小时外不“打烊”的温馨服务,王先生连连称赞:“我和爱人是“双职工”,过去到社区办事要么得请假,要么得拖着等时间。现在一个电话就可以预约服务,对我们这些上班族来说真的太方便了。”

华山路社区负责人介绍说,实行预约服务制度,进一步加强了基层社会管理和服务体系建设,增强了社区服务功能,完善和创新了流动人口和特殊人群管理服务,也是围绕“便民、利民、为民”这一中心作出的探索和尝试,办事处党工委希望通过这项举措的不断推行和完善,能给社区居民带来更方便、更高效的服务。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21日 14:46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张青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