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梅列区“三改”促教育实践活动立竿见影

福建省三明市梅列区教育实践活动办 傅斌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梅列区针对前期查找出来的问题,不等不靠,着力解决“四风”突出问题。对征求到的意见建议选出先整先改问题530个,现已解决268个。

一是思想作风认真改。在全区11个党委(工委)开展“树正气、转作风、见行动、促发展”专题大讨论,深刻反省剖析四月份发生的党员领导干部违法违纪案件。组织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深入三钢展览馆、车间参观学习,接受群众路线教育。开展“践行群众路线、争做勤廉表率”主题教育活动,开辟警示教育“第二课堂”,选择具有典型和教育意义的职务犯罪案件,组织党员干部旁听审判。同时开展“夜学、夜谈、夜访”活动,加强党员领导干部与群众的沟通联系,增强为民服务的意识。

二是工作效能督查改。深入推进“马上就办”活动,对“贯彻落实八项规定不够到位”等5类16个问题进行整改。严格落实岗位责任、服务承诺、首问负责、一次性告知、限时办结等制度。在25个部门开展“百姓评股长,服务促发展”活动,明确责任,提高服务水平。实行镇干部工作日住镇制度,晚上住镇期间积极走访农户,整改“走读干部”现象。加强效能监督暗访力度,区纪委已对工作不作为、上班迟到等“庸懒散”现象进行效能督查10余次,并适时通报。

三是专项问题立即改。深入开展党政机关停止新建楼堂馆所和清理办公用房工作,领导干部办公用房年前按照规定均调整到位。开展会员卡“零持有、零报告”工作。对全区公车周末、节假日出行高速情况,采用拍照取证、车号比对的办法,进行暗访。推行“三公”经费公开制,今年先行选择区教育局、经贸局、住建局、农业局和审计局5个单位试点公开,明年在全区全面推行。成立5个督查组,对全区教育实践活动开展“回头查”,对发现的差距和问题,限期进行“回炉”和“补课”。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21日 14:59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千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