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习近平用平民情怀与风格完美诠释群众路线

河北省承德市承德县磴上乡组织部 赵冉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民务实清廉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各地真抓实做、真转实改,成效显著。但是为什么群众还是有“走过场”、“一阵风”的担心和忧虑?细细琢磨,其实要打掉和人民之间的无形之墙取得人民的信任,还是要要依靠与群众休戚与共的深沉感情。共产党人来自于人民、植根于人民。“人民”二字,是我们党最鲜明的政治立场、最宝贵的政治品格。只有我党干部心中有平民情怀,行动有平民本色,干事才能持群众视角,决策才能体现群众观点。只有我们把群众当亲人,群众才会把我们当亲人,也才能以念兹在兹的真诚行动,真正做到让群众满意。

亲民之举,凸显真挚随和的平民本色,能够传递共产党人浓浓的平民情怀。习近平同志平实亲切的作风、“接地气”的言行就是对群众路线最直接也最平实的诠释。他让群众真切的感受到鱼水之情没有淡、血肉联系没有丢。

一粥一饭见作风。群众路线活动就是要深入治国理政的“神经末梢”,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增强血肉联系,就是要让干部离基层、离群众都更近。只有带着感情转作风、真情实意为群众,才能在取得党心民意的共鸣。作风改得好不好,日常行动见分晓。我们的中央领导人以质朴务实的平民情怀做了表率,各级领导干部更该身体力行,多到群众中去,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愿所盼。

相对于治国理政,“吃穿住用行”这样的事情确实显得微不足道,但是习总书记用他的一言一行,彰显出了“平民情”,展示出了“平民趣”,习近平身上凸显出的平民风格说到底是共产党人公仆情怀、公仆意识的表现,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体现,是马克思主义群众观和群众路线的具体实践。

习总书记的言与行不是简单的姿态和形象问题,它是一种昭示和导向,表明作为人民公仆,都应该有这样一种立场、态度和感情。我们更愿意把这看成领导人对自己的提醒和对党政干部的指导与警示。各级干部都应该去掉身上的官气,时刻提醒自己人不可忘本,无论身在何处,在怎样的地位上,明白自己的本色是平民,从百姓中来,最终也要回百姓中去,要为民尽责办实事。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21日 15:00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张青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