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强化督导检查 密切服务群众

河北省张家口市沽源县 贾高峰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紧紧围绕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自上而下在全党深入开展。在习近平总书记联系的河北省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我们听到了很少听到的具体、实际、尖锐、针对性强的话,听到了敢于揭短的自我批评,听到了打消顾虑、坦诚相见的互相批评。通过教育实践活动,我们发现各级单位征求意见座谈会多了、民主生活会多了,领导和群众的接触多了,群众反映问题的机会多了,问题得到解决的也多了。

“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使领导干部“不想腐、不能腐、不敢腐”,坚决“苍蝇老虎一起打”,中央反腐持续高压。机关干部感觉身边的限制越来越多了,不单是一些福利没有了,就连对领导的“庸俗称呼”也有禁令,如广东纪委发通知,党政机关工作人员之间严禁使用“老大、老板、哥们、兄弟”等庸俗称号。改进党风政风的细节无处不在。

党员干部要遵守“八项规定”,要走群众路线密切联系群众,要时常“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在工作上受纪委、督导组的监督检查,同时也受网络媒体监督,个别人觉得干部越来越不好干了,甚至矫情的说不想干了。其实领导干部本来就是为大家服务的,干部舒服了说明在懒政、怠政,是脱离了群众,有这样想法的人在思想上就没有做到先进。

一个政党和群众关系越近就会越兴旺发达,和群众越来越疏远就会面临政息人亡。生于忧患,死于安乐。无论是八项规定、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还是反腐倡廉,都是拉近同群众的距离,都是在为更好的为人民服务努力,长此以往,一定会政兴人和!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21日 15:01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千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