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重庆璧山:党员亮牌 群众点赞

重庆市璧山县三合镇党政办 欧林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璧山县三合镇结合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工作,进一步深化“党员亮牌”工程,有效促进了党员联系群众、接受群众监督、收集反馈社情民意,充分发挥了基层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亮身份,做表率

三合镇为全镇近700户制作并张贴了“党员家庭户”光荣牌。“党员家庭户”牌子挂上以后,群众看党员、党员看干部,广大党员均感觉自己肩上的责任重了,一种为大家做榜样和表率的力量油然而生。在增加党员户荣誉感和责任感的同时,让群众知道党员,随时能够找到党员,促进党员接受群众和社会监督,积极主动履行职责,充分发挥了党员示范带头作用。

为扩大产业种植规模,带领群众致富,二郎村党支部书记徐荣中承包了300余亩土地种茶,建立茶叶专业合作社,入社会员20余户,依托茶叶基地带动全村发展茶叶种植近3000亩。天星村党员何荣国建设了500亩标准化示范苗圃茶园,捐资5万元整治茶叶基地公路,新建茶叶车间扩大生产规模,对种植户的茶叶实施保护价收购。高山村主任、党员邓福贵兼任了柑桔产业专业合作社社长,带领桔农发展新生1号、塔罗科优质雪橙500余亩;组织121户农户修建了“湖滨小区”农民新村,群众生活条件进一步改善。双河村支部书记李元辉,发动群众种植优质“九叶青”花椒1000余亩,极大地促进了群众增收。

办实事,服好务

为丰富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载体,三合镇党委、政府深化党务、政务公开,通过党员年初承诺、年中践诺、年终评诺,进一步为群众办实事、服好务。

镇党委、政府充分听取民意、汇集民智、发挥民力、解决民难,始终坚守“生态农业、绿色经济”发展主线,以村镇环境整治、生态村(镇)创建为抓手,以完善场镇功能和农村基础设施建设为重点,积极推进茶叶、花椒、苗木“3大产业”发展和打造1个“小而美”场镇,取得了显著成效。

一是在改善基础设施、壮大特色产业上取得新进展。已硬化镇村道路27.8公里,2014年正在硬化9公里,全镇环形交通网络基本形成。农村人饮工程全镇覆盖;累计新修生产生活便道40余公里,整治电灌站18座,山坪塘、蓄水池50余口,正在规划50口,建设渠道3.2万余米,群众生产生活更加便利。以打造万亩茶叶基地、花椒基地、苗木基地建设为抓手,全镇已种植茶叶、花椒、苗木、果树19000余亩。

二是在推进统筹城乡、打造小而美场镇上取得新突破。实施了场镇立面、道路、管网、店招店牌、路灯、垃圾转运站、农村景观式垃圾台、污水处理站等市政改造工程,功能全面完善。加强精细化管理,建立健全了场镇清扫、保洁、清洗、垃圾清运、容貌秩序等长效管理制度,场镇面貌焕然一新。大力改造农村C、D级危房,建设农民新村4个(在建1个),加大天然气、太阳能等清洁能源普及推广,群众生活条件进一步改善。启动生态创建工作,开展梅江河等9大类污染源长效监管,积极实施场镇、路旁、水旁、荒山绿化,林木覆盖率提高到52.7%,环境更加优美。 

三是在推进社会事业、保障民生幸福上取得新成绩。认真执行国家的强农、惠农政策,每年兑现了民生实事5—7件。

四是在狠抓信访安全、努力构建和谐上做出新贡献。认真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全面落实信访、安全“一岗双责”责任制,深入开展“走进村社、融入群众,走进企业、助推发展,走进矛盾、破解难题”三走进系列活动,化解群众矛盾,解决群众疑难,受到了一致好评,群众满意度创历史新高。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21日 15:11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千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