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临近收尾莫留“尾巴”

吉林省通化县委组织部 韩文利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按照中央部署,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距离结束还有近三个月时间。临近收尾,一些单位松懈情绪抬头,认为问题找了、相互批评了、整改材料写了,已经基本达到了活动的目标任务,出现了歇一歇、等一等、松一松的苗头倾向。笔者认为,边框窝篓全在收口,临近收尾更应卯足劲头,莫留下“尾巴”,切实做到善始善终。

要一鼓作气抓好问题整改。虽然活动临近收尾,但问题整改不能随之或降低标准,应付了事,草草收尾;或一拖再拖,延长完成时限;或丢在一边,抛在脑后,任其不了了之,防止本应成为群众满意工程的问题整改成为“劣质工程”、“误期工程”、“烂尾工程”。应该坚持标准、咬定目标,发扬钉钉子精神,不降调、不换道、不松劲,防止前紧后松,在收口的关键时刻“掉链子”、“撂挑子”,一鼓作气达到既定整改目标,真正做到不赖帐、不挂账、不欠账,向广大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问题销账清单”。

要一以贯之抓好作风转变。有的单位的工作作风时好时坏,一抓就变,严抓就好,不抓就坏,像夏天的天气反复无常。活动收尾阶段,更应该抓好作风转变,不能有活动结束“风就过了”的错误认识,要做到长期抓,牢牢抓在手上,不给作风反复反弹留有空隙,时时刻刻保持紧张状态;要做到深入抓,表面的作风问题要抓,隐藏的作风问题更要抓,扒开作风问题变异的层层保护膜,像剥茧抽丝一样把深层次问题找出来,斩草除根、釜底抽薪,从“根”上铲除滋生作风问题的土壤;要做到长效抓,把形成的好风气保持下去、固定下来,使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成为自觉行为和习惯。

要一脉相承抓好建章立制。以往活动中,一些部门没有把取得的好经验好做法形成制度,导致活动成果无法有效转化为工作成效。在活动收尾时期,应该回头看一看、总结一下,已经建立的制度是否需要进一步修改完善,取得的好经验好做法是否全部形成了工作制度,还有哪些不完善的工作需要建立工作制度。同时,还要保证建立的制度不仅能提升活动成效,更能有效指导具体实践工作,长效发挥作用,达到活动和工作相互促进提升的目的。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22日 11:24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张青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