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改”字当头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

广东省徐闻县委组织部 张昌帅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是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是承上启下的关键一环,是确保活动取得实效的重要举措。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检验标准之一是“改”的效果,立言立行立改。开专题民主生活会要履行“改”字当头。

不折不扣“改”。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要坚持面向群众“阳光整改”,将整改全过程置于广大人民群众监督之下,让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果。及时组织回头看,让广大群众和服务对象参与评议、检验成效。假如党员干部认识深刻了,决心下定了,问题聚焦了,谈心也充分了,但最终“山还是那座山,梁也还是那道梁”,看不到行动,见不到变化,群众就失望,活动就“走过场”。因此,民主生活会“改”至关重要。

立言立行立“改”。民主生活会要立言立行立改,才能赢取广大人民群众的信任。民主生活会的质量要体现在“改”字上。是真改还是实改还是逢场作戏,考验着党员领导干部改的决心,也检验着教育实践活动的实效。对民主生活会上自我剖析和同志揭露出的“四风”问题,要做到立言立行立改,以“亡羊补牢,为时不晚”的积极心态来“改”。党员干部必须拿出改的诚意、坚定改的决心、谋求改的成效,使民主生活会成为整治“四风”的一次集中“大检修”,实现思想和行动的“大提升”,从而打下坚实的基础,立言立行解决“改”,民主生活会就一定会开出水平、开出实效,推动整个教育实践活动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重中之重“改”。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重中之重是“改”,最终落实在“改”字上,否则民主生活会开得再好,也是白费工夫,甚至会产生反效果。边学边改、边查边改、即知即改,大有大改、小有小改、改就改好,时时体现在“改”的精神,只有狠抓“改”的效果,才能确保活动善始善终、善作善成。

教育实践活动搞得好不好、扎不扎实,取得实效如何,关键是能否组织召开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效体现在“改”。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22日 11:32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