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十师一八三团九连党员干部做好联系群众的纽带

新疆兵团十师183团9连 杨雪梅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毛主席曾经说过:“象牙塔里的干部是不了解民情的,必须深入基层。”联想到当前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很受启发。

在现实工作当中,基层党员干部要发挥合格的纽带和桥梁作用。担负起承上启下的双重任务。经常遇到的问题是处理对上负责和对下负责的关系,并把二者有机的统一起来。

但在实际工作中,往往会出现这样那样的偏差。一八三团九连党支部为了解决好所出现的问题,对党员干部提出以下要求:

一、切实提高党员干部深入群众的自觉性和紧迫感。每个党员干部都应懂得,深入群众调查研究,掌握真实丰富的材料是取得工作主动权和实现“承上”和“启下”高度统一的必备条件。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

二、九连党支部要求建立健全党员干部深入群众调查研究的有关制度和措施,建立计划、检查、总结、奖惩等制度。

三、切实解决好对群众的感情问题。一定要放下架子,扑下身子,带着感情,依靠原则,这样才能了解到真实情况,才能解决群众的实际问题。

一八三团九连党员干部一直遵循习近平同志所讲的一句话:“我们一定要始终与人民心心相印,与人民同甘共苦,与人民团结奋斗,勤勉工作,努力向历史,向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22日 14:19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千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