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相处多一分真 群众多一份情

重庆市云阳县巴阳镇 杨玉洁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正在中国大地如火如荼地展开,如何做好新形势下的群众工作、修复干群鱼水关系成了国家工作人员特别是基层工作人员的重要课题。

笔者认为,群众说亲也亲,说“猛”也“猛”。关键是我们的态度决定他们的亲疏。“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是我们党一以贯之的优良传统,是党的群众路线的真谛和精髓,要能依靠群众、走近群众,就需要了解群众的心理,把握好服务的“尺寸”。群众作为被服务的对象,需要被尊重、被理解、被关心,他们需要我们的公正、公平、公开,也需要我们的耐心、细致、温暖,更需要我们的真诚、真心对待。

看电影里面一个个真实的榜样,其实他们所做的也只是很平凡的事情,但是他们用真心和踏实把小事做实、把大事做好,最终赢得了群众的理解、认可和支持。与群众沟通交流既简单又复杂,我们的一言一行群众都能感觉到,相处的时候我们多一分真诚和耐心,群众就能感受到我们的诚意和认真,只要感受到我们是真正在为他们服务,为他们解决问题,即使问题没能立刻解决,他们至少得到了心理上的安慰,不会认为是我们不愿意帮助他们解决。逐渐在他们心中有了我们的位置,我们说的话他们也能听进去,不会认为我们是在欺骗他们、缓和他们,以心换心,事情就容易多了,工作也好做了。

工作中与群众打交道也不是那么难,群众关心什么,我们就发布什么,群众疑惑什么,我们就宣传什么。用真诚认真的方式维护、加固干群关系桥,我相信“干群一家亲”的局面将不再遥远。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22日 14:23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千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