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让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落地生根

山东省肥城市编办 国荣荣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围绕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在全党深入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提高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能力。”是党的十八大就加强新形势下党群、干群关系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 

那么,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该如何践行群众路线,让教育实践活动落地生根呢?是抱着事不关已高高挂起的态度,还是积极履职,坚定不移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呢?我认为,每一名党员干部都应当主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有义务和责任为教育实践活动献计出力。个人认为,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一是要学习领会精神。一定要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上级精神和工作部署,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要把学习教育、提高认识作为第一位任务,深刻认识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全局性、战略性意义和现实必要性、紧迫性,准确把握教育实践活动的指导思想和目标任务,准确把握“四句话”总要求的精神实质。

二是要保持良好精神状态。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效如何,取决于每一个党员、干部的积极参与。党员、干部要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以实际行动密切党群干群关系。这是对党员、干部的基本要求,也是每个党员、干部都应具有的正确态度。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自觉克服不以为然、消极应付、等待观望等各种思想障碍和畏难情绪,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积极参加教育实践活动,以改进作风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三要坚定不移走群众路线,充分发挥人民群众力量源泉作用。“群众路线”是中国共产党长期革命和建设经验的总结,是党科学的领导方法,是历史唯物主义的深刻体现。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群众路线,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取得胜利的重要法宝,也是我们党始终保持生机与活力的重要源泉。九十多年的实践告诉我们,必须始终紧紧依靠人民群众,诚心诚意为人民谋利益,从人民群众中汲取前进的不竭力量。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是习近平同志提出的指导思想,它承载着为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艰辛探索的伟大历程。实现中国梦必须走中国道路,实现中国梦必须弘扬中国精神,实现中国梦必须凝聚中国力量。只有坚定不移地坚持群众路线才能充分发挥人民群众力量源泉作用。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23日 11:25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