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大树扎根于沃土 高楼立足于基石

海南省海口市统计局 陈文海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人民群众是我们事业发展的根基,也是推动社会管理创新的重要力量。 十八大报告指出:“只有植根人民、造福人民,党才能始终立于不败之地”。群众路线是无产阶级政党一切工作的根本路线,随着时代的不断变革,它在今天被赋予了新的含义。

领导干部应该把党的群众路线的精神实质,深深扎根于人民群众之中,努力践行“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理念,做到思想上尊重群众、政治上代表群众、感情上贴近群众、工作上为了群众,一切从群众利益出发,多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才能得到群众的拥护和支持,才能在建设和发展中取得新胜利。

因此,领导干部把工作的落脚点放到联系群众、服务基层上,只有深入到基层、深入到群众中接“地气”、察民情,才能知道群众在想什么,要什么,才能真正为老百姓办实事办好事,真正做到“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 人民群众有着最丰富的实践经验,集结了丰厚的智慧和力量,领导干部应当积极地深入基层,深入到群众之中,从人民群众那吸收养分,积极听取群众意见和建议,丰富自己的知识和头脑。应当甘做小学生,向人民群众了解事情,获取第一手资料,到基层中与群众一起摸爬滚打,与群众建立深厚的革命感情,并且从中总结经验,研究实招,总结推广研究创造的新鲜经验。

党员干部只有扎根基层,积极主动深入基层搞调研、听意见,把群众当老师,把基层当学堂,才能了解情况,找准主要问题,抓住主要矛盾,才能研究出最让群众欢迎的良策,才能为党的惠民愿望实现打下坚实的基础。 群众的事无小事,只要是关乎群众利益的事,都要不折不扣去维护,真正做到“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扎根基层,处处以群众为先。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23日 14:05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