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黑龙江鸡东:认真开展“三听三看三交流”活动

黑龙江省鸡西市鸡东县委组织部 辛太雄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按照“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活动始终”的要求,围绕学习《党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和省市主要领导系列讲话精神等重要内容,我县认真组织开展了“三听、三看、三交流”活动,全面开展学习教育。即:听讲座、听报告、听新闻;看书、看报、看网络;座谈交流、撰写心得体会交流、网上答题交流。为了真正学深、学透、学扎实,强化了县委班子成员带头作用,采取了“带头讲、带头谈、带头悟、带头测”等四项措施,保证学习效果。

一是轮讲党课带学。县委书记带头讲了一堂“加强学习,提高为民务实清廉水平”的主题党课。截止4月底,县长、纪委书记、组织部长等县委常委分别讲了1次党课。通过县委常委讲党课,提高了常委自身的理论水平,教育了广大干部。同时,倡导全县各级党委书记讲党课,在全县形成“以讲带学”的良好氛围。

二是座谈交流互学。目前,县委班子成员开展了3次座谈交流,分别围线如何使学习教育更加实效化、常态化,如何解决领导干部自身存在的“四风”等突出问题,如何切实解决好群众利益问题等方面展开讨论,进一步把学习教育引向深入。同时,县人大、政府、政协班子包括各级党委,在县委的带动下,也相继开展了座谈交流活动。

三是眉批心得悟学。在中心组每周坚持2次集中学习的同时,县委班子成员坚持利用周末时间自学,并撰写心得体会。为保证自学效果,要把自己的想法、感悟和心得,用眉批的方式在学过的书中或文章中表达出来,在常委间互相传阅、相互交流。同时要求其他各级领导班子参照执行。

四是答卷测试促学。县委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设计了“群众路线教育党员领导干部理论测试卷”,首先从县委常委开始,定期进行答卷测评,检验学习效果,测评过程由县委督导组全程参与。同时,延伸到其他县级领导班子及全县各级党委,以测促学、保证成效。在学习过程中,特别按照习总书记兰考调研精神,将弘扬焦裕禄精神作为一条红线贯穿进去,贯彻活动始终。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23日 14:10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张青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