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好干部”群众说了算

山东省青州市委组织部 蔡洪帅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习近平总书记用“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20个字,给“好干部”定下了蓝本。地方在选拔任用干部中,更加注重基层导向、群众导向,真正让那些“为民、务实、清廉”的好干部脱颖而出。什么样的干部是好干部?是领导眼中的“活泛人”、是同事中间的“老好人”、是群众面前的“圆滑人”,答案显然不对。群众满意是评价我们工作的唯一标准,好干部也一样,群众认可才是关键。

选任干部突出群众公认第一导向。选对用好一个干部,就会形成正向激励,干事创业蔚然成风;选错用坏一个干部,就会冷了人心、坏了风气。要坚持以中央新修订的《干部任用条例》为遵循,坚持“群众公认”,充分调动群众参与干部选拔工作的积极性,落实好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选择权,通过民主推荐和民主评议,真正选拔出一心为民、埋头苦干,说实话、出真招、办实事的干部。

考核干部突出群众满意第一标准。 群众总是从自己的切身感受,以干部是否为群众谋利益、办实事、办好事来对干部作出评价。要坚持走群众路线,多渠道听取群众意见,依靠群众力量,对干部的德才、政绩和群众基础作出科学的判断,以群众“脸色”作为干部考核的标尺,让那些真心为民的干部得到重用,让那些哗众取宠、沽名钓誉、与民争利之人没有市场。 

管理干部突出群众监督第一地位。管好干部,最直接有效的办法就是民主监督。因此,要依靠广大群众来监督干部,,丰富完善群众监督的实现形式,畅通群众监督的渠道,保障群众监督的权利,营造群众监督的良好氛围,真正把干部的权力运用、言行举止置于群众监督之下,使各级干部不敢懈怠、不敢腐败、不敢专权、不敢失责,始终做到践行群众路线,守住从政为官的底线。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24日 11:00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