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走好群众之路 需常怀“三心”做到“三敢”

河北省邢台县委组织部 杜娟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群众路线是党的生命线,其内涵是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坚持群众路线,是我党在长期革命中能够克敌制胜、经济建设中取得辉煌成就的法宝,是实现“中国梦”、凝聚“正能量”必不可少的基础。

走群众之路、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不是空泛的理论概念,而是实实在在的工作方法。范振喜就是这样一位践行群众路线的杰出代表。笔者认为,党员干部要走好群众之路,需常怀“三心”做到“三敢”。

怀进取诚心,敢想。“人有多大胆,地有多大产”,这话虽然很糙,但理儿确不糙。如同范振喜,如果他没有进取心,没有胆量,一直在原地踏步,不敢想办法解决家乡的贫困,那就没有今天的周台子村。“只有想不到,没有做不到”,只要敢想,就迈出了一大步。广大党员干部也一样,在践行群众路线的过程中,要敢于打破常规,挣脱束缚,积极进取,围绕群众反应的难题,敢于“跳出”框框想办法,真真正正的走一条创新之路。

怀必胜恒心,敢做。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不是走过场,不是时装秀,要干出成绩,干出实效。范振喜就是一个行动派,只要想法在他的脑子里一成型,他就会立刻开始行动。收回矿权、投资建厂等等,只要有必胜的信念,敢做的勇气,就会取得不俗的成绩。党员干部要持之以恒地发展和维护好百姓的权益,不浮不躁的做好每件利民之事,科学有序的解决好每一件棘手之事,在扎实的工作中赢得群众的赞许。相反,如果做事畏首畏尾,毫无信心,毫无担当,成不了事不说,还会失去群众的信任。

怀为民真心,敢奉献。“当官不为民做主,不如回家卖红薯”。范振喜为了村集体利益,大义灭亲;为了感恩乡亲的救命之恩,拖着病躯继续工作;为了全村百姓过得更好,无偿把奖金都拿出来……这就常怀为民之心的体现,这就是讲奉献、敢奉献的原型。笔者以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就是以群众为中心的活动,做好群众工作就要向范振喜那样,用为民服务,用奉献精神书写自己的人生。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基础,了解群众需求,知道群众想什么、要什么,多与群众接触,与群众建立血肉联系,增进与基层群众感情,把务实放在首位。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24日 11:06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