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践行群众路线 真情服务用户

辽宁省大连开发区供热有限公司 王长金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大连开发区供热有限公司党总支按照金州新区党工委和德泰控股党委统一部署,结合公司生产实际,积极组织开展“接地气”的教育职工、学习典型、服务用户等教育实践活动;通过认真扎实的思想发动,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入到学习群众观点、践行群众路线工作中;以热网服务人员为代表的“供热人”,把用户作为关注焦点,为广大用户提供及时、贴心服务,涌现了热网班党员毕万鸣等一批先进模范人物,为公司实现“送去温暖,赢得信赖”的服务目标做出了突出贡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在公司取得了良好成效。

公司热网班有热网服务人员51人,其中党员9人;以班长毕万鸣同志为首;他们分布在公司71个换热站、拥有640万平方米供热面积的区域内;他们常年与用户零距离接触,为许许多多用户修暖气、堵漏点、调流量,走访困难家庭、服务孤寡老人,为他们送去寒冬里的温暖,用户赞誉他们是“送温暖的人”。党中央发出“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号召以来,热网班在毕万鸣带领下,积极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他们“想用户之所想,急用户之所急”,及时、周到地为用户解决供热实际问题;特别是9名党员,时刻不忘自己党员身份,凭借自身坚定的理想信念,把全部身心都投入到了供热事业上;他们情系百姓,服务用户,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赞扬;毕万鸣还多次荣获金州新区“优秀共产党员”、大连开发区“劳动模范”等称号。

公司供热管网已运行多年,大多数都在10年以上;近年来,由于采暖期初期供热管网运行不稳定,常出现管网爆管、漏水等现象,影响用户用热。为保证用户正常采暖,毕万鸣和热网班人员不分白天黑夜坚守岗位,为用户提供维修服务,查漏、补漏、走访、维修……节假日也不休息,通常连续十几天不回家。毕万鸣常对大家说:“服务无小事,搞好用户服务就是践行群众路线”。2013-2014采暖期,格林小镇3号楼部分高层用户室内温度低,小区热网负责人上门调整后效果仍不理想;毕万鸣得知后立即带领热网服务技术骨干赶到现场;了解情况后,他把人员分成两组,分别进行关闭阀门和反冲洗操作,后又采用连通阀配合泄水阀加大流量的措施,增大反冲洗力度;他和几个党员带水作业,全身都湿透了;经过三个多小时的反复调试,最终使这栋楼的供暖情况得到有效改善,用户对他们竖起了大拇指。

热网班的党员同志们忙完一天工作后,经常还在晚上走访用户。上个采暖期刚开始,毕万鸣走访杏花里小区时发现29号楼一位用户暖气效果不太好。他就带领2个党员同志利用周六时间来到这个用户家里,免费为其检查并改造暖气管路;经过一天的忙碌,改善了供暖效果;用户摸着热热的暖气感动不已,一定要请他们吃了晚饭再走,他婉言谢绝说:别客气,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热网班党员还热心服务“空巢老人”,每年采暖期,他们都积极联系有关社区,及时到“空巢老人”家中查看供暖情况,保证老人家的暖气达到标准;一旦发现室温温度不达标,他们就立即帮助查找原因并排除故障;遇有其它需要帮助的情况,他们也随叫随到,从不耽搁。为不断提高供热质量,毕万鸣和热网班党员们结合供热服务一线工作实际情况,积极参与开展公司技术革新活动;毕万鸣代表热网班先后对“循环泵运行工况与热网系统不匹配问题”、“热网水利失调问题”、“大流量运行耗能问题”等提出了许多颇有价值的技术改造建议和意见;他们还积极主动参加技改实施工作,不仅解决了技术问题、提高了供热质量,同时还达到了经济运行良好效果,为公司节能降耗、提高经济效益作出了重要贡献。

毕万鸣和他的热网班同志们立足本职岗位,真情服务用户,践行群众路线,发挥了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获得了广大用户的一片好评,激发了公司全体职工拼搏奉献、力争上游的工作热情;公司供热服务水平进一步提高,用户满意度持续增强,各项工作齐头并进,赢得了良好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公司用扎实有效的工作业绩诠释了党的群众路线、践行了党的群众路线。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25日 10:36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