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远学焦裕禄 近学文朝荣

贵州省水城县司法局 罗睿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的教育实践活动的主题与“焦裕禄精神”高度契合,贵州省毕节市赫章县海雀村党支书文朝荣同志的精神,也是学习的榜样。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学习文朝荣精神作为一条红线贯穿活动始终,做到深学、细照、笃行。以“焦裕禄精神”为镜子,从公仆情怀、求实作风、奋斗精神、道德情操四个方面进行对照检查,照出差距、照出问题、照出动力。

远学焦裕禄,近学文朝荣。真心把群众当亲人,在情感上敬重,自觉摆正与群众的主仆关系,尊重群众主体地位,心甘情愿为群众办实事;在行为上尊重,把群众放在最高位置,用平等身份接触群众,不在群众面前摆官架子、打官腔、说官话。虚心给群众当学生,多向群众学习请教,汲取群众智慧,避免决策失误,防止工作偏差;多听群众的真心话,畅通群众诉求渠道,真正让群众的诉求有地方管、道理有地方讲、事情有地方办;多用群众的好方法,尊重群众的首创精神,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充分依靠群众智慧和力量化解问题、破解难题。

远学焦裕禄,近学文朝荣。大力发扬坚持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凡事探求就里的求实作风,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做到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用心为群众挡风雨,在群众危急之时挺身而出,让群众觉得可信赖、能依靠;使群众困难得到有效化解,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尽快尽多地解决群众的具体困难;让群众内心感到阳光温暖,态度友善,办事公道,切实抓好民生实事,真正把温暖送到群众的心坎上。

远学焦裕禄,近学文朝荣。自觉做到苦干、实干、科学干。心甘情愿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出大力、流大汗,吃大苦、耐大劳,始终保持饱满的精神状态,吃苦在前、享受在后,无怨无悔;低调务实、少说多干,敢于担当、积极作为,心无旁骛谋发展、扑下身子抓工作,杜绝虚华之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牢牢把握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牢牢把握事物发展的客观规律、时代特征和发展大势,认真研究解决好各项工作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在改革中寻思路,在创新中找办法。

远学焦裕禄,近学文朝荣。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做到勤于学习、敢于担当,遵纪守法、爱岗敬业;正确处理内与外、上与下、同事之间的关系,提升人格魅力,形成工作合力,营造和谐环境,做到思想同心、目标同向、行动同步,在干事创业中实现团结统一;慎权、慎微、慎独、慎友,始终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心中时刻亮起“红绿灯”,做到警钟常鸣、防微杜渐,始终保持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28日 15:30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