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贯彻整风精神必须做到“三严三实”

重庆市潼南县梓潼街道办事处 徐崧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各级领导干部都要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这“三严三实”,是思想工作作风,是正心修身准则,是做好各项工作的重要遵循,也是贯彻整风精神的核心要义。整风精神,就是实事求是,批评和自我批评,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发扬民主、开门整风。我党在革命圣地延安开展了反对主观主义以整顿学风、反对宗派主义以整顿党风、反对党八股以整顿文风的整风运动。这次整风运动,是一次成功实践,是一个伟大创举,极大地提高了党的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使全党在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达到了空前的统一和团结。

要在坚持“三严”中贯彻整风精神。要严以修身,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境界,自觉抵制“四风”,勇于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要把理想信念教育、党性教育、宗旨教育,作为干部教育培训的必修课,引导党员干部掌握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切实做到学好用好。要严以用权,坚持用权为民、心为民所系,按规则、按制度行使权力,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权、不以权谋私。要严以律己,心存敬畏、手握戒尺,慎独慎初慎微,遵守党纪国法,做到为政清廉。

要在突出“三实”中贯彻整风精神。做到谋事要实,制定政策、提出措施,都要从实际出发,符合本地本系统实际情况、符合客观规律、符合科学精神。创业要实,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勇于直面矛盾,努力创造出适合自身发展的经验。做人要实,对党、对组织、对人民、要忠诚老实,做实人、说实话、干实事,始终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以整风精神严格党内生活,是革命先烈流传下来的宝贵经验和独特优势。我们要大力弘扬党的优良传统、优良作风,为全面深化改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积极贡献。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28日 15:30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