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把“问题”留给自己 把“利益”还给群众

重庆市璧山县璧城街道办事处 刘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加强党的作风建设,解决广大群众的迫切问题,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目的,本着对百姓有交代的必然要求,依托目前如火如荼的民主生活会,应该借此再一次深刻反思,我们需要给自己怎样的责任,给百姓一个怎样的交代,笔者认为,要把各类问题留给党员自己解决,而把实惠民生利益还给群众。

把“思想”问题留给自己,把“实才”还给群众。贯彻群众路线,思想问题是新时期党员教育的重大问题。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要求党员干部具有与时俱进的为民服先进意识,以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用民主生活会的整改利剑,剖析党员干部自身存在的深层问题,促进党员增强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要调动党员的主观能动性,把思想教育问题留给自己解决,把一个思想过硬、真才实学的党员形象还给群众。

把“发展”问题留给自己,把“实效”还给群众。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像一场“春雨”,正滋润着神州大地,而直击当前面临的发展难题,破解关键在于行动。“梦想课堂走进基层”、“远程教育走进田间”,在摸清基层一线群众的所需、所求、所盼的基础上,越来越多的工作机制与群众路线结合起来,走进最基层的群众,直破发展瓶颈,直面发展难题,用最亲民的举措、最务实的脚步,把基层“发展”问题留给自己,把实实在在的实效还给群众。

把“反腐”问题留给自己,把“实惠”还给群众。十八大以来,中央领导集体针对反腐的一系列表态、一系列措施、一系列反腐成果,不留情面抓老虎,打苍蝇,中央纪委书记王岐山引领中央巡视组要用“千里眼”,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着力发现领导干部是否存在权钱交易、以权谋私、贪污贿赂、腐化堕落等违纪违法问题,我党从制度上、从根源上、从自身建设上,形成了一系列不手软、不留情的教育警示、严惩不贷的整治机制。把火热的反腐问题留给自己,把民生“实惠”还给群众。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28日 15:53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