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云南建水:念好“四字诀”保专题民主生活会“辣味十足”

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建水县委活动办 刘斌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建水县委班子坚持严肃认真的态度,备足“火药”,真刀真枪,专题民主生活会在“辣味十足”中划上团结和谐的句号。

“严”督导,保“实味”。上下从严,方向明确。中央巡回督导组、省委第七督导、州委督导组多次到建水指导工作,特别是省委督导组常务副组长尹欣、副组长吴曙,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部长宋红临、副部长丁昆、副部长杨云多次亲临指导工作;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州委第四督导组组长和建同志5次听取我们的汇报,3次亲临指导,多次提出修改意见,两次作出书面批示。各级领导给予的关心和指导,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指明了方向,同时建水县配合督导组上下联动,团结一心推动工作的生动局面。

“足”准备,保“原味”。准备充分,打消顾虑。一是县委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准备工作高度重视。认真抓学习,领会兰考县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武定县委专题民主生活会精神,统一思想认识,解决好班子成员的思想顾虑;二是方案制定求精,反复推敲完善,打牢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制定基础。三是第一责任人对班子的对照检查材料认真修改,严格把关。班子成员真正把自己摆进去,反复打磨修改,达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的要求。充足的准备工作为专题民主生活会敞开心扉交心谈心打消了顾虑,铲除了障碍。

“诚”批评,保“辣味”。开门见山,塞足“火药”。在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时,县委主要领导主动请同志们“向我开炮”;为专题民主生活会开成高质量的生活会带了好头;县委书记和县长坦诚相见,直言不讳,班子其他成员在会上亮剑揭短;相互批评有“辣味”,见筋见骨。充满“辣味”和“火药味”,体现了班子领导与班子之间,班子成员之间的坦诚和信任,被批评同志在表态发言中,语言诚恳,触及思想、触及灵魂,使与会人员思想得到升华,党性得到锤炼。

“真”剖析,保“深味”。剖析深刻,彰显“真味”。班子成员对自身存在问题剖析深刻,被批评的同志对班子成员提出的批评意见态度端正并诚恳接受。充分说明与会同志纯洁的党性原则,如果没有对党的忠诚作基础,是不可能提出批评意见,也不可能接受被批评的意见;“辣味十足”充分体现县委常委班子的气度和胸怀,县委常委班子的专题民主生活会,以高度的担当精神和责任意识,为其他单位、乡镇即将召开的民主生活会起到榜样示范作用,用实际行动亮明态度、亮明要求。“真”是一种态度,体现的是一种务实精神和团结精神。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28日 16:22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