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重庆秀山县:“四个始终”办好群众事走实群众路

重庆市秀山县梅江镇人民政府 姚华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重庆市秀山县梅江镇始终坚持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群众根本利益作为做好群众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牢固树立服务群众意识,切实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通过多层次的理论实践学习、实打实的工作、高质量的服务不断强化群众路线活动的深入性和长效性,以“四个始终”引领和贯穿于群众路线活动的全过程,确保了教育实践活动不走过场不流于形式,切实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和矛盾,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

一是始终坚持“两个学习”,提升思想认识站稳群众立场。学习是进步的泉源,秀山县梅江镇高度重视群众路线的学习工作,始终坚持理论学习和实践学习两手抓,通过会议集中学、驻村实践学、党课专题学、先进大家学、心得交流学、专题讨论学的方式进行多层次多角度地学习,切实增强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广大党员干部在认真研读指定书目的基础上,积极参加专题讲座和辅导,撰写个人学习心得,参与座谈交流,切实将群众路线与学习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重要精神相结合,从内容上拓展了群众路线活动的内涵和外延,从思想上深化了认识。与此同时,在抓实理论学习的同时不断强化实践学习,以党员干部“双联双帮双促”和“五民五个一”活动为载体,切实把“走进群众听”与“组织群众评”结合起来,充分听取群众意见,以群众为师向群众学习,真正树牢群众观点、站稳群众立场。

二是始终践行为民宗旨,增强群众路线的思想行动自觉。秀山县梅江镇切实将维护发展群众利益作为群众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引领群众路线工作,多措并举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将群众路线活动转变为思想和行为上的自觉,确保路线活动长效深入开展。一是立足民情以为民重点,严格执行干部直接联系群众制度,以《民情联系卡》为纽带积极畅通交流渠道,不断密切党群干群血肉联系;二是广泛开展党员干部进村入户“五访五问”活动,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走出机关深入基层一线,听民声、晓民意、解民情。坚持把“进村不扰民、出村不扰乡”作为硬性要求,不装样子、不端架子、不充面子,沉下心去同老百姓一同谋发展。对于工作中的先进事迹和优秀做法进行认真总结,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以先进事迹感染、鼓舞广大党员干部,引导党员干部自觉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切实将为民务实清廉转变为党员干部自发的行为和习惯,不断增强群众路线活动的长效性和深入性。

三是始终紧扣“三项服务”,提升服务质量确保群众满意。秀山县梅江镇紧紧围绕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服务民生的“三项服务”要求,一是健全服务群众制度深化服务主题,以服务群众质量的提升不断扩展群众路线活动的宽度和深度,以真心真情服务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二是以“四亮四评”活动为载体,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服务群众中的带头作用,以群众意见为导向采取切实有效的整改措施,从思想上强化服务意识,从工作上提升服务水平,从生活上密切干群血肉联系,切实以服务发挥职能,以服务赢得人心,用实际行动树立起心系群众、服务为民的良好形象,使群众真正体会到群众路线活动带来的新气象新变化,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普遍欢迎。

四是始终聚焦作风建设,以实干精神解决群众实际困难。秀山县梅江镇严格按照“转作风、聚人心、抓党建、促发展”的思路,围绕群众路线活动牢抓党员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将反对“四风”改进作风的要求体现和落实到各项工作中,以实干精神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具体问题。以“四查四治”活动为契机,党员干部查找自身不足强化作风建设,以务实作风实干服务服务群众,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各级党组织紧紧围绕全县群众路线活动的工作大局,将群众工作进一步具体化、部门化、岗位化,以务实的作风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以实打实的工作解决群众难题走实群众路线。党员干部切实贯彻“领导蹲点联户、部门挂钩联户、干部结对联户”的要求,深入基层一线走进田间地头贴近百姓群众,“走千户、访千人”,倾听群众意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用真情服务送群众温暖,视群众困难为己任用实际行动解群众难题,真正将为民务实的工作作风贯穿于群众路线活动的全过程,确保第二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不偏不飘不空。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29日 14:00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