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走近群众 请教群众 服务群众

重庆市渝北区双凤桥街道党建办 邵伟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各级领导干部要时刻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多想想困难群众,多想想贫困地区,多做一些雪中送炭、急人之困的工作,少做些锦上添花、花上垒花的虚功。”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语重心长。评判一个党员干部群众路线执行的好不好、真不真、实不实,就是要看他是不是真心实意地走近群众,是不是虚心诚心地请教群众,是不是全心全意地服务群众!

走近群众,就是要走出衙门,深入乡村。老一辈革命领导人习仲勋曾叮嘱党员干部:一把屁股端端地坐在老百姓的这一面;二不当“官”和“老爷”;三走出“衙门”,深入乡村。作为党员干部,只有走出机关大楼,走出文牍书案,多深入基层乡村,屁股和群众坐一条板凳,才能体会群众疾苦,才能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请教群众,就是要放下架子,甘当学生。习近平总书记对领导干部说:“要做群众的先生,先做群众的学生。领导干部要放下架子,甘当小学生,多同群众交朋友,多向群众请教。”作为党员干部,只有放下架子,甘当学生,虚心向群众请教,诚心同群众交朋友,倾听群众心声,才能急群众之所急,才能抓得准工作重点和方向。

服务群众,就是要千方百计,解民疾苦。“衙斋卧听萧萧竹,疑是民间疾苦声。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郑板桥的这首诗抒发了他关心民间疾苦,无微不至的心情。作为党员干部,只有心里装着困难群众,多为困难群众办事,千方百计解群众疾苦,才能赢得群众的拥护,才能充分体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29日 14:03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