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为官不易”才是为官“正常状态”

四川省眉山市委组织部 宋福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刘云山同志在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推进会上进一步强调,遵守规矩不是无所作为,“为官不易”不能“为官不为”,要引导党员干部保持昂扬向上的进取心,保持干事创业的精气神。省委东明书记在今年“七一”讲话中要求,要反庸治懒,刹“不为”之风、换“不为”之将。眉山市委要求,全市各级各单位要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组织开展“为官当有为”大讨论。

自中央出台八项规定、六项禁令,到深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大力开展反腐,“老虎、苍蝇”一起打以来,让领导干部深感“条条款款”越来越多,放不开“手脚”,不想干事不愿干事也不敢干事,干事创业激情渐减,主动作为创一流动力消退,“只要不出事、宁愿不做事”的思想观念逐渐滋生,普遍感觉“为官不易”。而普通党员干部也常常抱怨工作量只增没减,但待遇只减没增,沿海城市甚至出现公务员“辞职潮”的现象,笔者认为,正是因为长期宽松的政治环境使得贪污腐败、慵散混时间的“四风”干部党员干部“造就”的做官太容易的“扭曲”状态,才让本应是为官“正常状态”的“为官不易”以这种方式让现在普遍党员干部“切身体会”。

在其位就要谋其实,为官就当干实事,为官就要有为。为官要抵制腐败的诱惑,要始终保持主动作为创一流的干劲,要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前提下,提高为民服务、为民办事的能力和素质,本应是不容易的事情,“为官不易”也本应是为官的“正常状态”。但目前,许多干部中出现了为官“不作为、假作为、乱作为”的不正常状态,体现了长期松散的政治环境造成在部分干部中滋生的“为官太容易”现象的“真实表现”,也正是当下深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真实目的。

 “当官不为民做主,不如回家卖红薯”,为官就当为民服务,为官就当有作为、善作为,“为官不易”要不仅让“贪、懒、坏”干部“深有体会”,更应让广大党员干部“正确面对”,因为“为官不易”才是为官的“正常状态”。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29日 14:06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