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广普镇:“真、准、深、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民主生活会

重庆市璧山县广普镇 肖三山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根据中央群众路线实践活动精神并按市委区委的相关要求,广普镇党委要求以彻底的革命精神要求各基层组织按照“真、准、深、实”的要求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民主生活会。    

批评与自我批评的内容要“真”。要按照“三严三实”的要求,要开门见山、直奔主题,简明扼要、袒露思想,联系实际,具体实在,不能讲空话、套话、虚话,不做官样文章。    

批评与自我批评的对象要“准”。要坚持问题导向,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要列出具体批评与自我批评对象的典型事例,对提出的问题要有担当和责任心,不能造谣生事。同时,对问题的提出要直捣中心,不要转弯摸角,表白不清。

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事因要“深”。要从群众观点上深挖问题的根源,重点从思想信念、党性修养、组织纪律以及“四风”等方面深入剖析原因。从思想上认识,从实践上纠正,确保提出问题具有典型化、深入化,解决问题具有系统性、可行性。     

批评与自我批评整改措施要“实”。敢于大胆对革命同志提出问题,加以批评,同时也要友好地、科学地为同志提出整改意见。在进行自我批评时,要客观提出,让自己的不足点及形成根源能为他人引以为戒,让大家对事情的认识有一个共同把握的度。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29日 14:11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张青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