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正安县紧扣“三四四”原则践行群众路线

贵州省正安县委宣传部 郑娟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根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体部署,正安县宣传系统认真对照教育实践活动总体要求,紧扣宣传思想工作实际,选准载体,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一是紧扣“三个核心”,确保教育实践活动方向不偏、内容不空、效果不虚,实现宣传思想工作有亮点、有特色、有品牌。

牢牢把握转作风这个核心。转作风是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根本要求,是整个活动需要全面贯穿的核心要求,就是要认真对照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四风”要求,在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及党员干部中对照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要着眼于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以“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为总要求,清洗思想和行为上的灰尘,做到针对学习,教育转化。

牢牢把握重实绩这个核心。围绕教育实践活动开展,紧密结合实际,针对性提出要达到的工作目标和工作实绩,以教育实践活动推动具体工作,以具体工作实绩体现活动效果。

牢牢把握求成效这个核心。围绕各项工作和各自岗位提出的工作实绩,强化工作作风,推进工作创新,强化工作考核,力求工作效果,以扎实务实的工作作风实现工作目标,重点突显对外宣传、“四在农家•美丽乡村”创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教育等工作创新,塑造工作品牌。

二是做好“四大动员”,强力营造教育实践活动宣传舆论大氛围。

广播电视媒体网站大动员。充分利用县内媒体,在县城调频广播、正安电视台、正安报、正安手机报等设置群教活动专题专栏,宣传报道登载正安县开展群教活动的亮点。加大与市级以上对外媒体的合作,积极推荐正安开展群教活动的好做法、好经验和好典型,推荐正安特色亮点,强力营造媒体大动员的宣传氛围。

进机关、进基层宣讲大动员。精心组织策划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主题的系列宣讲报告会,组织培训好宣讲队伍,推进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人心。主要以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主题,结合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县委全会精神等开展系列宣讲。

创新形式、丰富载体大动员。紧扣群教活动总体要求和核心内容,采取流动宣传平台和固定宣传平台,采取专题、走访、专栏等形式,进一步创新开展扶贫帮困、结对帮扶、走访慰问、问计于民活动载体,进一步拓展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各项工作载体,创新工作品牌。丰富群教活动内容载体,扎实推进群教活动全覆盖见实效。

丰富文体活动大动员。指导县文体广电旅游局、文联各协会,针对性策划开展好以群教活动为主要内容的系列文化活动,广泛开展送文化下乡活动,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推进文化活动深入开展惠民生。

三是强化“四个一”,确保群教活动取得实效。

强化“一个认识”。即牢固树立“做实规定动作、做特自选动作”的思想认识,确保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

强化“一条主线”。即始终体现“为民务实清廉”的活动主题,始终贯穿切实为人民服务这条主线。

强化“一个方案”。即进一步制定完善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方案和各阶段实施方案,力求科学性和可操作性。

强化“一个效果”。即紧紧围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把宣传思想工作提升贯穿学习教育活动始终,确保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和宣传思想工作两不误,双促进,见实效。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29日 14:10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