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践行群众路线打造“四好”

云南省巧家县委组织部 王吉桂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践行群众路线,搞好党的教育实践活动,用“为民、务实、清廉”补足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之精神之钙,让“四风”一去不再来,用“四好”密切党群干群关系,让群众与党员干部心连心。

消除形式主义,树立“为民、务实、清廉”好形象。一是通过组织党员干部学习焦裕禄、杨善洲等先进典型事迹,对照党员干部自己身上的形式主义查摆问题,提高“为民”的党性认识立查立改。二是以群众的务实精神为镜,消除形式会议、面子工程、形式文件等不良现象,切实为群众做好事、实事。三是改革形式考核、形式把关、形式调研等制度,让党员干部深入基层办实事、深入群众搞调研、深入实践对考核,树立“为民、务实、清廉”好形象。

敢走官僚主义,形成“党员群众一家亲”好氛围。一是通过“四风清单”、“批评意见清单”、民主生活会带“辣味”的批评与自我批评让敢走官僚之风,形成领导干部与普通党员平等对话的良好环境。二是通过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拉近党员干部与群众之间的距离,让党员干部树立 “以解决群众困难为荣,以不为群众办事办耻”的工作理念。三是纪检部门出重拳清除干部队伍中的“官僚”者,为民除害,为党正风,让群众相信党,相信党员干部,形成“党员群众一家亲”好氛围。

力戒享乐主义,树立“艰苦奋斗、勤俭爱民”好作风。一是以革命先辈为镜,让党员干部自醒自查,纠正“上班踩着点、下班抢着点”的不正之风。二是以群众朴素生活作风对比,让党员干部坚定为民务实党性,戒除“当官为了发财”的错误工作观、人生观、价值观,树立“当官就别想着发财,想发财就别想当官”的为官之道。三是党员干部从点滴做起、从小事做起,发扬“安、专、迷”精神把工作做好做实,生活上朴素,工作上能吃苦,心态上能爱民,时刻不忘党的“四大危险”,树立“艰苦奋斗、勤俭爱民”好作风。

打掉奢靡之风,打造“为民、务实、清廉”好干部。一是通过对照写检查,深刻剖析党员干部自己身上的奢靡思想及奢靡之风,认清自己,反思“为官不易”,深思“为官应有为”。二是树立表率,党员干部要从自己做起,远离灯红酒绿之地,多读为民之书、多做为民之事,让奢靡之风变成对群众工作的迷恋之风。三是减少“三公”经费开支,向社会公布“三公”数据,打掉奢靡之风,打造清政廉洁的党员干部队伍。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29日 14:12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