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兵团一八八团一连:积聚“三力”打造服务型基层党组织

新疆兵团第十师一八八团政工办 于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师一八八团一连党支部结合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积聚党组织的号召力、党员干部队伍战斗力、职工群众队伍凝聚力,为创建服务型党支部奠定了坚实基础。

围绕支部建设,抓党建工作,提升号召力。一连党支部深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坚持制度建设长效机制。党支部认真坚持“三会一课”、“三议两公开”、“干部驻连值班制度”等制度,重点强化以民主集中制为核心的制度建设,实行党支部领导下的分工负责制,积极推进连队民主政治建设使连队各项工作更加规范化、民主化、制度化,党群干群关系更加融洽。一连党支部贯穿“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深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党员先锋岗、三培两带、党员承诺制、党员志愿者服务等活动,为党员发挥作用搭建平台。支部为党员设岗定责,实行定人员、定目标、定措施、定期限的责任制,在信息服务、治安调解、民主监督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定责,党员履诺获得职工群众好评。

围绕职工增收,抓带动致富,提升战斗力。一连党支部通过调整结构,大力发展第三产业。党支部引导、鼓励职工发展绿果蔬种植,拓宽种植思路。正在筹备建设果蔬大棚种植园,鼓励职工在自家院落种植果蔬,努力打造无公害蔬菜瓜果示范连队。鼓励职工依托地处南湖的地理优势,发展特色旅游,多元创收增收。为拓宽增收渠道,党支部在职工群众中展开大讨论活动,明晰今后发展思路,鼓励职工根据自身条件开办农家乐、个体经营、外出务工等创收活动,为职工制定“一户一策”创收办法,使职工在增收创收上不拘一格。2013年冬季,全连职工创收20万元,人均创收达以2000元。 

围绕党风政风,抓环境建设,提升凝聚力。一连党支部为打造优美、舒适、文明、宜居的生产生活环境,今年上半年,投入14万元资金整治环境卫生。投入8万元,用于营区管网建设,解决营区绿化水源问题。实现了营区净化、巷道绿化、庭院美化、广场公园化、住房城市化的目标。同时利用元旦春节、“三八”妇女节、“五四”青年节等节日,开展寓教于乐的文化活动,活跃职工的文化生活,极大提升了凝聚力,学科学、树新风、共致富、奔小康蔚然成风,和谐氛围日益浓厚。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29日 14:12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千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