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江西广丰:开展“三项活动” 荡涤作风之垢

江西省广丰县委组织部 张亚雄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广丰县坚持主题不变,镜头不换,通过“一把手”带头树“示范杆”正“风气”,狠刹乡镇“走读风”粘“土气”,严治“机关病”送“暖气”,激励全县2万多名党员干部双脚粘泥,接通“地气”,有效推动了干部作风进一步转变。

“三带三解”树“示范杆”正“风气”。该县四套班子领导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做到“三带三解”,即带头深入基层接访,听群众“怨声”、批评“骂声”,了解群众所盼所需;带头调研,让群众画基层干部“肖像”,纳破解发展难题“良方”;带头办实事,办好事,解民忧、惠民生。在县委主要领导示范带动下,四套班子其他领导也马不停蹄来到联系点访民情、问民计、解民忧,接地气,送暖气。通过面对面接访,实打实调研,看到了实情,发现了问题,县委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和期待,做出以重大问题为导向,对群众关注的热点、焦点问题进行收集、梳理,确定了今年要做的十件实事,并适时推出城市和农村环境卫生、控违拆违、群众办事难、农村“三资”(资源、资金、资产)等“10+1”专项整治活动。

“三访三问”刹“走读风”粘“土气”。在乡镇(街道)、村(社区)开展民情家访,具体做到“三访三问”,即走访基层问得失,拜访贤能问计谋,下访群众问需求。活动自2月开展以来,乡村干部作风有了根本变化,“联户住夜”代替了“走读”,“民情夜访”代替了“车来车往”。永丰街道15个社区划为86个网格,346名网格员带着民情联系“红卡”和征集意见表,自备鞋套进户家访,嘘寒问暖,问计问需,解决群众实际困难;洋口镇挤出300多万资金,办群众期盼的实事、好事;壶峤镇敞开大门让群众说心想事,请群众评判领导班子业绩和政风;各乡镇均创建微信公共平台,把微信作为实施“零距离”服务群众、“开门”搞活动的重要平台,打通联系服务群众的“绿色通道”……群众感受最深的是干部的亲民好作风回来了,民情家访、走村串户,为民办实事成了基层干部的行动自觉和价值追求。

“三树三促”治“机关病”送“暖气”。针对机关干部的“慵懒散”,该县在县委部门、县直机关开展“三树三促”活动,即树大局观念,促党性增强;树基层观念,促作风转变;树群众观念,促服务提升。各县直单位党员干部主动深入定点包扶贫困村或基层联系点,开展“送政策、送服务、送技术”活动,面对面、心贴心、手把手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在走进基层,服务群众,机关党员干部接受了锻炼,拉近了与群众的亲密关系。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该县“机关病“得到根本扭转,“挂钩联系,对口指导,结对帮扶”成了机关党员干部的自觉行动。全县80多个部门、单位纷纷下基层“寻亲访友”,把政策送到千家万户,把技术送到田间地头,把温暖送到群众心坎;窗口服务单位和执法部门对上门办事的群众主动了、热情了、耐心了,“微笑”代替了“严肃”,群众办事难得以根本扭转;在机关,“学习充电”取代了休闲娱乐,想事、谋事、干事的氛围日益浓厚;艰苦奋斗的传统得以弘扬,“回家吃饭”,“工作餐不喝酒”成了机关党员干部的良好习惯。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29日 14:14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千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