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高标准严要求该做些什么?

重庆市楠木乡人民政府 谢振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部分省区市教育实践活动工作座谈会近日先后在西宁、上海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刘云山出席并讲话,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敬终如始地抓好教育实践活动,防止前紧后松、防止矛盾积压、防止简单粗糙、防止短期效应,以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共产党员网7月23日)

当前,整个教育实践活动正处于关键时期,乡镇和街道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基层党组织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将逐步铺开。这样的时候对于巩固已经取得的学习成果和将群众路线高标准地引向深入都至关重要。那高标准严要求地将群众路线引向深入该做些什么呢?在笔者看来,高标准严要求地将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引向深入,必须牢牢抓住两个问题:

一是廉政队伍建设。作为最权威的管理者,队伍的建设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的作用也是无可替代的,越发是基层的地方这样的现象会越发明显。特别在群众眼中,干部能否真正放下身段,不摆架子地与其打成一片,可谓一眼辨真伪。唯有切实抓牢了队伍建设这个问题,才有了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的主动性。所以,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中,队伍建设必须牢牢抓好。在笔者看来,队伍建设主要是廉政党风的建设。我们要抓好廉政党风建设,让党员干部切实转变作风,做一个廉洁奉公的、坚定理想信念的和有服务意识的党员干部。

二是务实之风建设。第二批活动整改落实将提上日程,第一批活动整改任务也要继续深化,各方面工作是最需要上劲的时候。这个时候能否坚持问题导向,能否真正发现和整改问题,便是检验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唯一标准。对于群众来说,无论怎样的教育活动,他们最渴求的就是干部是否务实,是否为他们做了些事。所以,在接下来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不光是一个检验成果的时候,更是看我们的干部是否正确查找和整改问题,是否务实为群众解决问题。唯有将一切都归结到解决问题,为民务实上来,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才有了继续深入的意义。在接下来的教育实践活动中,党员干部要切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民主生活会等环节中认真查找并整改问题,并因地制宜,自己发挥,切实落实到为民务实这个目标上来。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29日 14:32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张青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