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让整改的“尾巴”翘起来

湖北省麻城市鼓楼街道办事处 王俊伟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万事严中取,“一处弛则百处懈”。当前,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正处在“落实整改、建章立制”的关键阶段,不能有丝毫的松懈怠慢,而是需要持之不懈的抓好问题整改,切实让整改的“尾巴”翘起来。

“慎终如始,则无败事”。教育实践活动三个环节,环环相扣,环环相融。通过学习教育、听取意见,找到了学习提高的参考坐标;通过查摆问题、开展批评,找准了问题的根源;还需要通过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取得见实效、管长远的活动成果。因此教育时间活动收尾不是收场,整改落实更加重要。

整改落实、建章立制是活动最出成果的阶段。教育实践活动越是往后,越是需要整改的问题就越集中,群众的期望就越高,越是需要一鼓作气坚持到底。倘若开展批评辛辣有力、整改落实寂静无声,写材料洋洋洒洒、抓落实遮遮掩掩,正在群众期盼“下回分解”之时,问题却依然“涛声依旧”,教育实践活动怎么能赢得群众满意的胜果?不能因为规定动作进行得差不多了,就产生任务完成松劲情绪;不能因为活动接近尾声,就产生了掉以轻心的大意。在教育实践活动最后3个月里,“把从严要求贯穿始终,把上下联动贯穿始终,把解决问题贯穿始终”。

整改响当当,制度硬邦邦是活动最鲜明的成绩。要实现第三个环节的目标,就要让整改的“尾巴”翘起来,坚决杜绝“闯关”思想,树立改作风常抓不懈的精神劲,消除“松口气”想法;织密制度之网、强化刚性执纪、紧敲思想边鼓,全力跑好最后一棒,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精神,确保收尾阶段不偷工减料。

“好马登程奔到头,好汉做事做到头。”教育实践活动要有抓作风思想不能疲,抓整改措施不能软、抓立制劲头不能松的状态,时刻保持 “路遥知马力”的清醒自觉,坚持“千磨万击还坚劲”的勇毅笃行,以“日日行,不怕千万里;常常做,不怕千万事”的政治自觉,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善始善成。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29日 14:35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张青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