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要真抓实干为群众服务

贵州省六盘水市水城县司法局 范薇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司法行政工作中,认真的学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只有做到真抓实干,务求实效,把嘴上说的、纸上写的,变为具体的行动、实际的效果、群众的利益,服务群众的工作才算做到了位、做到了家。切勿在一片表态的声音中走了样,在一片落实的声音中落了空!要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不断创新工作方式和工作方法,努力做好新时期下的司法行政工作。“依靠群众”就是坚持走群众路线。“群众路线”是中国共产党长期革命和建设经验的总结。群众路线是党的根本路线,这是由我们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所决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密切联系群众,是我们党区别于其他任何政党的一个显著标志。我们党是在与人民群众密切联系、共同战斗中诞生、发展、壮大、成熟起来的。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群众路线,是我们的事业不断取得胜利的重要法宝,也是我们党始终保持生机与活力的重要源泉。实践告诉我们,必须始终紧紧依靠人民群众,诚心诚意为人民谋利益,才能从人民群众中汲取前进的不竭力量。

作为一名司法行政系统的工作人员,如何在本职岗位践行走群众路线,体现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呢?

首先,必须全面准确把握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内涵和基本要求,要不断学习政治理论和司法行政系统的理念,树立先进的司法行政思想。努力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要加强业务学习,在实践中提高自己的能力,不断要增强服务意识。

其次,真心做人。做人是做事的基础,没有一个好的人格品质,不论从事哪个行业,都将失去起码的条件。我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道德观,坚定共产主义信念,为人民办好事、办实事。这样,我们做人才会有充足的“底气”,做事才硬气。

最后,要有奉献精神,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党员有自己的合法的正当的权益,但是当个人利益与党、国家、集体利益发生矛盾时,作为党员应该把以党、国家、集体利益为重,必要时能牺牲个人利益。

总而言之,作为司法行政系统的一员,通过学习,要进一步坚定共产主义的信念,明确努力学习提高的方向,感受到时代和社会赋予我们的重任。要在科学发展观的指引下,紧紧围绕司法行政系统工作,以服务群众为宗旨,以围绕“中心”工作为大局,全面推进社会主义经济发展,以加强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为契机,端正思想,丰富专业知识,提高技能,做一名称职的司法行政系统财务工作者。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29日 15:47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