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云南鲁甸:坚持“四下四上”践行群众路线转作风

云南省鲁甸县火德红镇 王世金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沉下身去服务基层,把民生抓上来。广大党员干部要深怀爱民之心,“身”入基层,“心”入百姓,重点深入到社会矛盾突出、生产生活较为困难、基础设施较为薄弱的村组,想办法、聚民智、着力解决广大群众在就业、就学、就医、住房、出行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让群众得到更多实惠。积极为群众提供政策、信息、项目、资金、技术等方面的支持,促进群众增收致富。

沉下身去联系群众,把满意带上来。坚持与村组干部和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采取召开群众会、发放挂帮联系卡、便民连心卡、建立民情台账、挂帮日记、健全工作情况报告制度等方式,加强与基层干部和群众的沟通联系。坚持进村入户了解掌握实情,走访每一户农户,结交一批农民朋友,广泛宣传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精神,帮助干部群众深化理解、提高认识,了解他们的所思、所想、所盼,为他们分忧解难。倾听群众呼声,把群众亟待解决的问题摆在首位,脚踏实地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沉下身去履行职责,把民智聚上来。为进一步履行职责,机关干部要分组入基层、进农户,集中开展以抓基层打基础、强组织筑堡垒、谋民利促发展、聚民智解民忧和促进农作物生产为主题的实地调研活动,并大力宣传新农业政策和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切实提高农民的种粮积极性。乡镇党委书记要带领镇班子领导、新农村建设指导员、大学生村官分别深入各村了解生产生活状况,协调解决因灾给群众带来的饮水、吃饭等困难和问题,注重在下基层中访贫问苦,加强对贫困户、残疾人、孤寡老人、留守儿童和妇女的关心和帮助。

沉下身去推动跨越,把发展抓上来。采取组织专题培训、邀请专家讲授先进理念等形式,促进基层解放思想、开阔视野,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宽领域来谋划发展;重点帮助基层全面总结经验,查找差距和不足,增强发展的紧迫感;通过认清发展的比较优势,找准加快发展的着力点和突破口,坚定发展的信心。通过组织召开现场会、召开工作例会等方式,引导基层科学发展。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30日 14:39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