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安徽太和县:大力整治“乱、难、慢、怕”转变干部作风

安徽省阜阳市太和县委组织部 李天然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推动教育实践活动开展,太和县着眼于解决上级要求最紧迫、人民群众反映最强烈、制约县域发展最关键的突出问题,以壮士断腕的决心,把“依法治乱”作为总动力,把“拆违控违”作为总抓手,集中整治“乱、难、慢、怕”,全县干部作风有了明显转变。

铁腕治“乱”。针对制约太和发展的制度章法乱、干部思想乱、作风纪律乱、城市建设和管理乱等突出问题,2013年10月以来,县委、县政府决心依法打击,在全县掀起了一场声势浩大的“拆违风暴”,依法拆除违法建设43万平方米,其中别墅型违法建筑827栋32万平方米,取得了阶段性成果,违法建设呈现“负增长”,社会反响强烈,受到广大群众的支持和拥护。

肃纪治“难”。针对一些党员干部工作方法简单,作风粗暴,能力不强,不深入基层,不听群众呼声,对涉及群众利益的问题漠不关心,导致的群众工作难、群众办事难等问题,全县开展党员干部群众观点教育,实行开门接访、带案下访、化解积案,对疑难复杂问题,由县派驻专案组专题解决,促使干部接地气、联民心、化积怨。严格责任追究制度,对信访工作不力的8个乡镇56名干部实施了责任追究,分别给予通报批评、党内警告等处分。

建章治“慢”。针对个别单位和部分基层干部来说,干工作说起来“重要”、干起来“次要”、私事忙起来“不要”,工作层层交办,办而无果和工作拖拉,效率低下等问题,全县以推进“重大项目、重点工程、重要行动”工作落实为突破口,建立了指挥部负责制、一线工作法、工作交办制、提倡“5+2”、白加黑工作法、推行政务清单等抓工作落实机制,加大对不作为、慢作为、工作落后单位及责任人的问责力度,有效解决了工作落实慢的问题。

综合治“怕”。针对一些干部党性不纯、能力不强,没有担当意识,工作能推就推,能躲就躲,遇到问题绕道走,怕担责任,怕得罪人,以及工作拈轻怕重,接受任务讲价钱,落实工作标准低,贪图安逸,心思没有完全用在工作上等问题,全县制定了岗位责任、请销假等八项制度,严明纪律,加强监管,严格问责,约谈有关单位负责人9次,处理有关人员33名,末位淘汰村干部57名,有效解决了一些久拖不决的棘手问题。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30日 14:48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千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