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抓好“总开关”疏通联系服务群众的“末梢阻塞”

贵州省遵义市正安县活动办 王干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全县上下聚焦“四风”,通过开展红色教育、廉政教育、道德教育等专项活动,不断筑牢党员干部的思想防线,着力疏通联系服务群众的“末梢阻塞”。

红色教育强信念。在县领导的示范带动下,全县各地各部门通过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座谈讨论、撰写心得等举措,陆续组织党员干部到县烈士陵园、遵义会议会址、息烽集中营等革命圣地去现场感悟、去缅怀先烈,以增强党员干部的宗旨意识和群众观念,强化敢于担当人民重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通过集中学习、制作光碟、谱写歌曲、演讲比赛、试题测试、文稿征集等方式,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章》、《十八大报告》、《论群众路线——重要论述摘编》、《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重要论述摘编》等“红色”理论,引导党员干部始终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通过观看《生命线》、《红旗谱》、《雷锋在1959》、《焦裕禄》、《杨善洲》等影视专题片,让大家感受革命先烈不怕牺牲的崇高精神和为人民大众谋幸福的伟大情怀。引导党员干部弘扬先辈精神,始终坚持人民是创造历史的真正英雄,坚持以人为本、人民至上,用远大的理想激励自己前进,用坚定的信念为人生导航。

廉政教育转作风。通过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编制《政法队伍正风肃纪手册》、召开“医疗卫生行风建设九不准”讨论会,举行“践行群众路线?做为民务实清廉表率”主题演讲,开展“自由可贵·党纪国法铭记于心”警示教育、“一把手”上廉政党课、到瓮安警示基地参观等形式,在全县党员干部中扎实开展党风廉政和反腐倡廉建设。通过组织学习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十项规定、市委十二项规定、县委《关于作风建设的决定》以及《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农村基层干部廉洁履行职责若干规定》等内容,引导党员干部自觉遵守党章,严格执行廉政准则,主动接受监督,自觉净化朋友圈、社会圈,带头约束自己的行为。通过开展“去庸求进、去懒求勤、去慢求快、去浮求实、去贪求廉”活动,切实解决政治纪律弱化、执行力不强、效率不高、作风不实、发展环境不优、办会不简约简朴、干部“走读”、不厉行节约等问题。共开展专项作风督查6次、通报6次、下发《整改通知书》231份,查处“四风”案件17件,被诫勉谈话的单位1个、驻村干部1人,以切实转变干部作风。

道德教育树文明。全县上下通过学习“全国人民满意公务员周树勇”、“中国图书馆榜样人物冯康”等身边模范,观看《道德之光·贵州骄傲——贵州省第三届道德模范颁奖晚会》、《飞扬的青春》、《感动中国十大人物之一陈斌强》等影视资料,将“助人为乐”、“见义勇为”等道德风尚进行传承。通过传唱《公民道德歌》、《感恩的心》、《学习雷锋好榜样》、《爱的奉献》等道德歌曲,诵读《入则孝》、《论语》、《道德经》、《周易》、《孟子·梁惠王上》等人伦经典,将“孝老爱亲”、“不学礼无以立”、“道德重如山、道德贵似金,人生道路上有德才能行”等传统美德进行弘扬。通过开展“励志耕耘·奉献三农”、“弘扬中国环保精神”、“青春筑梦”、“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主题活动,举办《尹珍文化与地税文明》、《加强个人品德修养·做一个有道德的人》专题讲座以及发放“厚德善行·吉祥相伴”吉祥卡,将广大党员干部以及65万正安儿女的思想灵魂进行净化,以全面构建“崇德明礼”的文明社会。截止目前,全县建立道德讲堂236个,开展道德教育活动631次。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30日 14:54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千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