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乡镇干部要沉下心做实事

辽宁省抚顺市清原满族自治县红透山镇党委 牟凯楠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乡镇作为国家政权的最基层组织,担负着众多的任务,起着“上情下达、下情上传”的桥梁作用。作为一名乡镇干部,既要面对上级各个部门,更要做好服务群众的工作,要沉下心去做实事。

要放下架子“沉下去”。身处基层,并不意味着就一定了解群众、把握民情,作为乡镇干部,如果只是坐在办公室里翻翻文件、接接电话,用电话代替入户、用表格代替调查,那就不可能听到群众的真实呼声、发展存在的突出问题。作为基层乡镇干部,一定要放下架子、沉下身子,深入到田间地头,彻彻底底沉下去,才能把基层工作做好。

要深入群众“融进去”。一名合格的乡镇干部,一定要走得进门、坐得下来、对得上话、聊得来天,让群众有地方说话,说话有人听,有事能解决,群众方能说真话、说实话,才能听到群众最真实的想法,了解基层最真实的情况。

要心系百姓“帮上去”。乡镇工作的最终目的是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因此,作为乡镇干部,必须要时刻把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放在心上,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困难,不仅要重视,更要有办法解决。不能敷衍了事,要急群众所急,利用一切力量,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赢得群众的信任,才能开展好乡镇工作。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30日 14:55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千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