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为人民解难 替人民分忧

河北省承德市承德县 李小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说起杨艳荣,小阳泉南社区的居民无不对她竖起大拇指,这个原本不被社区居民看好的“外乡人”现在却成了大家心目中的“女神”,这一转变的背后藏着一个个故事。

自2003年退休以来,杨艳荣一直任阳泉城区上站街道办事处小阳泉南社区党支部书记、社区主任。十几年的时间里,杨艳荣和社区姐妹们对待居民胜似亲人,把温暖送给有困难的居民,并在社区推行亲情化服务,把社区建成了和谐稳定的大家庭,杨艳荣也因此成为党的十八大代表中我省唯一的基层社区代表。

群众利益无小事,群众的事再小也是大事,一定要用心去对待,认真去解决。既然选择了这份工作,就要始终服务居民、奉献社区、做个一心为了群众的社区贴心人。这是杨艳荣最爱说的话,她不仅说到了,而且做到了。为给社区老年人的生活提供方便,杨艳荣设立“日间托老所”,为社区老年人提供就近、便捷、成本低的服务。

杨艳荣十几年如一日的工作,一心为了社区人民。她对社区工作充满了热情,寒来暑往,她从来都是第一个到、最后一个走。小阳泉南社区居民大都是原小阳泉村的村民,失业者众多。为此,她找熟人,托朋友,聘请各类专业技术人员,在社区成立了“创业就业培训基地”,让社区的无业居民在培训中学到一技之长。

为了解决社区路灯问题,杨艳荣更是东奔西走,从不抱怨,多次找有关部门反映协调。最后问题终于得到了彻底的解决,晚上灯火通明,道路畅通。居民们兴高采烈,拍手称赞。但当大家亲切的说杨主任您辛苦了的时候,杨主任总是默默一笑说,“应该的。”

就是这样一个“外乡人”经过自己的努力和对社区人民无限的热爱,把一个普普通通的小社区打造成了“国家级充分就业示范社区”。现在社区的人都称她为“杨女神”,也正是这样一个“女神”,用实际行动向社区居民阐述了一个共产党人应有的无私奉献的精神。她是党和国家的骄傲,更是人民的骄傲。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30日 15:22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