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云南建水:督导组“三不变”对民主生活会持续发力

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建水县委活动办 刘斌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建水县在召开民主生活会期间,县级各督导组严督实导,积极作为,为下一阶段各乡镇党委、各单位的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发条”,为召开民主生活会持续发力。

严格不变。县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已经召开,为保证全县上下民主生活会“严”字当头,一以贯之,县委于7月22日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暨州委县委督导组联席工作会议”并作要求:一是督导组要从严把好“一材料两清单”质量关;二是把好会前“交心谈心”活动关;三是会中把好“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辣味关;四是要把好民主生活会政治方向关;五是把好“批评与自我批评”时间关,确保民主生活会一如既往开出高质量。

认真不变。一是各督导组全程参加乡镇、部门的民主生活会,按照方案和规定的要求,认真对民主生活会进行督导和指导。二是民主生活会时间确定后,督导组的组长和副组长原则上不准请假,有特殊事情的必须向县委教育实践活动办请假。三是指导民主生活会前的准备工作。在交心谈心活动当中,对“一材料两清单”和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方案进行把关审查。四是对民主生活会召开期间存在的问题要及时提醒纠正。参加并督导好专题民主生活会,达不到要求的要及时叫停。五是对民主生活会的整体情况要进行评价,在民主生活会结束以后及时上报情况、通报情况,对整改的问题及时提出整改意见和措施。

恒心不变。一是用心审核不马虎。在“产生‘四风’方面的“原因分析”与“整改措施”中要有对应的内容,分析要有思想的深度,措施要有可操作性。二是反复审核有耐心。审核和修改的过程是一个反复打磨的过程,在反复的打磨中,磨出的是深刻的思想,心灵的碰撞。三是真诚审核有耐心。要勇于担当起自己的责任,不能因为自己的不尽职影响民主生活会的质量,县委各督导组要切实把自己的责任负起来。四是大胆审核有担当。在审核过程中,该提出的审核意见必须提出,直截了当的提出,一而再再而三的提出审核意见就是高度的负责任和担当。五是务实审核有忠诚。审核过程体现的是督导组对修改的忠诚,同时也体现了对党的忠诚,对党的事业的忠诚,对自己的忠诚。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30日 15:52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