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开阀减压 谨防矛盾“井喷”

江苏省淮安市盱眙县委组织部 张鹏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当前,教育实践活动已进入第二阶段的深水区,督导更严更实,活动成效显著。少数党员干部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殚尽竭虑、废寝忘食去找不足、查病因、寻良策,细致罗列问题清单、责任名单、销号账单等,在“稿”来“稿”中认识越来越深刻,对照检查材料“一针见血”,但问题整改远未“一步到位”,离群众的期待和要求总差“一步之遥”。值得反思和警醒的是,问题在积压,矛盾在暗涌。笔者认为,应及时“开阀减压”、“开闸泄洪”,谨防矛盾“井喷”。

对表像的“四风”问题即知即改。党员干部应从大处入眼、小处着手,把自己当仆人,把群众当主人,彻底根治服务群众“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的怪像,才能赢得群众“好印象”。把群众的“逆耳之语”当作忠言来对待,认真听,诚心改,不玩“两张皮”,在即知即改中赢得百姓信任,从而提升群众工作的向心力和凝聚力。

对显像的“四风”问题立行立改。党员干部对群众反映的利益诉求当成“红头文件”来重视,把群众的小事当大事看,且由“马上办”转为“立即办”;树立“慢作为就是不作为”的工作导向,时刻牢记有所为而有所不为,在有所为中干出实绩,在不所不为中让群众多得实惠;在服务群众过程中严禁“吃、拿、卡、要、推、躲”,不耍“滑头”,不念“油头”,这样群众才有盼头,才会赢得群众“好声音”。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31日 14:27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千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