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重庆合川:“三盯”抓问题整改建章立制

重庆市合川区委组织部 陶涛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一是盯住问题不足,一环一环“回头看”。重庆市合川区规划局对照中央要求和群众期盼,充分运用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开展“回头”自查,力克松口气、避风头、赶进度的思想。通过集中学习、座谈走访、督导检查等方式,促进机关学习教育、征求意见、查摆问题、开展批评、整改问题、建章立制等环节环环相扣、查漏补缺。目前,梳理班子“四风”问题17个,个人“四风”问题105个,服务群众方面的突出问题3个。

二是盯住专项治理,一个一个抓整治。大力开展“十项工程”和“十个专项整治”,重点瞄准“四风”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研究制定相关整治方案13个,专项整治文风会风、政风行风、服务市场提升效能、违法建设、机关干部纪律涣散等突出问题30个,梳理意见建议32条,制定整改措施30条,已完成整改25项,其余正在加紧整改中。

三是盯住制度缺口,一项一项建制度。着眼于从制度层面解决“四风”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建立和完善规章制度14项,其中建立和完善“周三学习制度”1项,定期上门走访、限时办结、登记销号、“三项服务”、“四个讲求”等服务机制5项,工作预安排制、局长办公会制、双周例会制、分片联系制、督查督办制、公示牌制度、采购委员会制度、机关考勤制度等工作机制8项,实现作风建设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31日 14:31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张青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