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为党员干部叫叫魂 让人民群众定定神

江苏省盐城市亭湖区 刘如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中央组织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像春雷震地,又像春风化雨,整顿四风“查处腐败,从上到下,一着不让,抓住关键,立行立改,建章立制,从上到下,一声到底,全党动员,巡视督查,从上到下,一呼百应,教育实践活动,必将召唤着千百万共产党人不忘理想信念,不忘宗旨使命,不忘肩负的重任。”

党员干部普遍反映:“教育实践活动,坚持教育为主,问题导向,处处设红灯,时时敲警钟,真刹‘四风’,真查贪官,真触灵魂,人人受教育,个个受洗礼。”

广大群众异口同声地说:“教育实践活动,共产党一着不让动真格,一抓到底求实效,一呼百应为民生,既接地气,又聚民心,共产党大有希望,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大有希望。”

笔者认为:对于执政处于高危期,改革处于深水区,社会矛盾处于高发期的共产党来说,教育实践活动,既能为党员干部叫叫魂,又能让全国人民定定神,必将唤起民众千百万,为实现民族复兴的“中国梦”同心干。

一、教育实践活动,能为党员干部叫叫魂。

三十多年的改革开放,中国的发展让世人刮目相看,执政六十多年的中国共产党,让世人刮目相看。

但改革开放中,共产党内部出现的腐败现象,让百姓惊呼,社会上蔓延的不正之风,让国人后怕。不少群众反映:“有的党员干部理想信念丢失,宗旨使命全无,人生观、价值观变态,一头扎在权权钱色,真是魂不在身。”

面对党内存在的严重“四风”问题,党中央痛下决心,在全党进行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真是及时雨,她既能为党员干部叫叫魂,又能让广大党员干部牢记举什么旗,走什么路,做什么人,必将唤起千百万共产党人,坚守理想信念,牢记宗旨使命,紧贴群众一心为民,坚守规矩,廉洁从政。只有这样,我们的党才大有希望。

二、教育实践活动,能让广大群众定定神。

面对共产党队伍中存在的“四风”,面对社会上存在的不正之风,人民群众反映强烈:有的人人心浮躁,对共产党的不同声音此伏彼涨,怀疑的,质难的,上访闹事的,暴力行凶的,不断出现,真是让人担忧,容易引起人们心神不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既整肃了党风党纪,又规范了广大党员干部的行为举止,一个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的,勇于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的党的新风,已经扑面而来,广大人民群众看在眼里记在心中。实践告诉我们,党风正必然民风正,党风正百姓必然少议论,教育实践活动,让全国人民坚定一个信念:只有共产党才能成就中国,只有共产党才能复兴中国,听党话,跟党走,必然在全国人民中形成共识。笔者认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必然会让广大人民群众定定神。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31日 14:33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千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