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芜湖弋江区中山南路街道:“三化”方式 认真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安徽省芜湖弋江区中山南路街道办事处 蒋云峰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进一步深化党员干部对作风建设重要性的认识,强化在党忧党意识,把握从严治党要求,芜湖市弋江区中山南路街道以“三化”方式,认真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六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深入推进教育实践活动。

内化于“心”,学习领会讲话精神实质。街道党工委先后组织机关和社区党员通过召开专题学习会、支部学习会和中心组学习等形式,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六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关于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深化作风建设重要性认识的论述,深刻领会精髓要义,让每名党员在学习和工作中,强化政治意识和全局意识,时刻把责任意识、忧患意识和服务意识都内化于心,不断提高广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努力根除自身存在的各种“四风”顽瘴痼疾。

外化于“行”,知行合一抓好党建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当前党的建设形势总体是好的,也面临不少难题,各级党组织要主动担责、认真履责、扎实尽责,兴实招、办实事、求实效,推动党的建设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对照总书记抓好基层党建工作的要求,街道党工委结合实际,以教育实践活动为带动,认真查摆街道基层党建工作中的不足,立足长远,立行立改。着力加强对社区部分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的整顿,加强社区党建“三有一化”建设、抓好党员发展和干部队伍建设、丰富拓展教育实践活动、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每名党员都把学习贯彻习近平讲话精神与基层党建工作结合起来,勇于担当、认真履责,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全面夯实党的基础,加强党的建设。

固化于“制”,扎实推进教育实践活动。为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强调的高标准严要求和“四个防止”要求,街道党工委以“三严三实”和“五个坚持”为标准,积极建立完善各类长效机制,固化各项规章制度,扎实推进教育实践活动。一是建立群众意见反馈机制。完善畅通群众意见和建议反映渠道,鼓励和支持群众监督党员干部的“四风”问题;二是完善党员联系群众机制。以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双联系”工作为契机,鼓励党员干部以求真务实的作风问政于民、问计于民、问需于民,密切党群联系。三是落实基层党组织民主集中制、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等党内政治生活制度,加强基层党组织自身建设;四是严格执行中央的《八项规定》、《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廉政准则》等党纪党规,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以刚性的制度约束、从严的制度执行,来约束人、管好钱、规范权,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巩固教育实践活动成果。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31日 14:39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