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开展群众路线活动要以克服“四风”为抓手

重庆涪陵区委组织部供稿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紧紧依靠人民,拜群众为师,是我们党90多年不变的坚守,是我们取得一切伟大成就的法宝。当前,我们正在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征集群众对于领导干部在“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和老百姓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建立台账,落实整改,建章立制。要开展好此项活动,必须以克服“四风”为抓手。

开展群众路线活动,首先要放低姿态,尊重群众,克服官僚主义作风。无论是召开院坝会、村民代表大会,还是发放问卷调查征集群众意见,我们领导干部一定要摆正身份,解决态度问题,克服那种高高在上、高人一等的官僚主义作风。尊重群众,真心实意的说明缘由,征集意见,确保群众敢说、敢讲,敢于提出意见,确保我们征集到的意见是真意见,实意见,是有用的意见,切实做到征集意见从群众中来,整改问题到群众中去。要降低身段、俯下身子,真心实意拜群众为师,平时工作中多问政于民、问计于民、问需于民。

开展群众路线活动,其次要勤下基层,深入群众,解决形式主义作风。认真贯彻落实领导干部驻村制度,有事没事,多下基层走走,了解民情民忧、民思民想。在与群众长期朝夕相处、摸爬滚打中培养感情、取得真经,增长才干、启迪智慧。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着力解决部分领导干部到村里办事走过场,深入基层蹲点不够、了解情况不多、宣传思想工作不到位、遇到问题把矛盾上交等形式主义作风问题,真正实现领导干部与群众“同呼吸、共命运”,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把群众的满意度作为评判自身工作的最高标准。

开展群众路线活动,关键要树立服务意识,克服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毛泽东曾在《论合作社》中说过,为群众服务,这就是处处要想到群众,为群众打算,把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部分领导干部艰苦奋斗精神缺失,生活情趣转向安逸,为民服务意识逐渐淡化,此时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就是要在党员干部中重新弘扬艰苦奋斗的精神,重塑党员干部为民服务意识,狠刹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让全体领导干部撇去浮躁心态, 扑身子,真正融入基层、融入群众,真诚为群众服好务。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31日 14:41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千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