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把握“三个关键点”加强基层组织建设

安徽省芜湖市无为县牛埠镇人民政府 钟晓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今年以来,安徽无为县牛埠镇党委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为契机,结合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重新审视镇情,科学谋划思路,着力把握推动发展、建强组织、群众满意“三个关键点”,引领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服务人民群众、加强基层组织的实践中建功立业。

一是以“推动发展”为出发点,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项目建设上的生力军作用。该镇在统一思想共识、科学确定主攻方向的基础上,采取定向招商、自荐招商、委托招商、以商招商等方式,引导广大干部群众积极投身到招商引资上项目工作中,促使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项目建设中勇挑重担,争当能战斗、敢攻坚、善服务的表率。同时,坚持项目建设“一线工作法”,实行“一个项目、一个领导、一套班子、一抓到底”的专项推进机制,并在重点项目审批、规费减免、证照办理、贷款融资等方面全程跟踪、靠前服务,努力打造审批最快、效率最高、质量最优的服务窗口,竭尽全力为企业和项目建设办实事、解难题,营造出真诚合作、互利双赢的合作氛围。

二是以“建强组织”为着力点,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城乡联建中的连心桥作用。该镇把推动发展作为城乡联建活动的首要任务,一方面积极引导结对共建村的党员群众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努力在打造立村产业、加强基层组织、促进群众致富上想办法、出实招,帮助解决生产发展和百姓生活难题,进一步增强农村经济发展活力;另一方面引导结对共建村依据产业结构调整和创新社会管理的新形势,不断优化党组织设置方式,在农业专业合作社、行业协会、产业链中建立党组织,进一步扩大党组织和党的工作覆盖面。此外,还坚持归口分类、联系紧密、资源互补的原则,积极推进城乡联合党组织建设,支持和帮助结对共建村在活动场所建设、党务村务公开、基层民主决策、党建工作交流、党组织活动方式和党员教育管理等方面实现新突破,切实提高城乡基层党建工作的融合度和关联度。

三是以“群众满意”为落脚点,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服务群众中的先锋队作用。该镇坚持以群众满意为最高标准,在全镇窗口单位、服务行业党组织和党员中开展 “双亮、双比、双创”活动,改进作风树形象,规范管理提效率,优化环境促发展,并把“创群众满意单位、创党员先锋岗位”作为窗口单位和服务行业的创优目标,全面推行首问负责、服务承诺、限时办结、责任追究等制度,广泛征求服务对象的意见建议并认真加以整改,大力开展技能比武、岗位练兵等技能竞赛活动,做到服务受理“零推托”、服务方式“零距离”、服务事项“零积压”、服务质量“零差错”、服务标准“零投诉”,形成干部和党员坚守岗位比服务、立足本职比奉献和人人争当先进、人人赶超先进的浓厚氛围。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31日 14:46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张青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