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年轻干部要“墩苗”有方

云南省玉溪市峨山县委组织部 普艳萍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年轻干部多“墩苗”,对增加阅历、增长见识、积累经验,增强处置急难险重问题的的能力,提升自身修养有着重要意义。根据干部锻炼和培养目标,把年轻干部以下村挂职、下派新农村建设指导员、抽调工作组等方式放到基层锻炼,是“墩苗”的最好体现。

“墩苗”不仅是上班期间履好职,八小时以外同样要“墩苗”。有的年轻干部认为,上班已经很累了,再年轻也需要休息,出现掐着时间下班,下班就往家里跑,一说加班就抱怨的现象,吊诡的是,还美其名曰:劳逸结合。有的年轻干部呆不住基层,住不怪农村,能有回家的机会就尽量回家,甚至找各种理由不下村,名誉是下派干部,实际却是“沾水”干部,下村犹如蜻蜓点水,给基层带来了困扰和不满,同时也影响了年轻干部的形象。这样往往达不到“墩苗”的效果。

年轻干部“墩好苗”,首先要认识到位。群众是生活实践的一把好手,“学科”涉及农林水木方方面面,要虚心拜师,认真学习。把催着下乡变为主动蹲点,把安排下乡变为自愿下乡。其次要舍得吃苦。沉得下身子、卷得起袖子、露得出泥腿子,多 “接地气”,把与群众的“零距离”接触当作社会实践,与群众交朋友,打亲戚。最后要学会思考。做好每天的工作日志和调研笔记,及时梳理当天工作思路,制定解决方案,写下思想感悟,把工作心得和调研成果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促进工作有效推进。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31日 14:49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张青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