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江苏沭阳:组工干部苦练基本功 投身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江苏省宿迁市沭阳县委组织部 叶超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一是开展专项学习教育,练好政治坚定基本功。部机关把每周六上午作为部内教育实践活动专项学习日,定期由部领导领学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并通过专题学习、调研参观等形式学习先进人物事迹,截至目前,专项学习活动已持续开展10余次;积极组织组工干部开展“两走进两重温”活动,到孟良崮战役纪念馆、中国红嫂革命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红色文化教育,重温入党誓词,接受严格的党性教育,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练好组工干部政治坚定基本功。

二是进行多层次体验学习,练好服务群众基本功。选派部机关优秀年轻干部到基层和企业一线挂职锻炼,第一批选派的4名组工干部目前正深入一线参加企业帮办、驻村帮扶等工作;以“做一天乡镇组工干部”为主题,组织全体组工干部参加下基层“换位体验”活动,30余名组工干部深入35个乡镇和105个村居,现场体验基层组织工作,征求到党员群众对组织工作的40余条意见建议;每月定期邀请招商、税务、工商等相关部门同志为组工干部上好“业务课”,多领域多层次学习,使每位同志在精通本职工作的基础上,成为多面手,练好服务群众基本功。

三是及时做好监督教育,练好清廉守纪基本功。干监、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等部门经常性的以微信、飞信等方式向组工干部发送关于改进“四风”、查摆自身问题方面的信息,切实增强组工干部自律意识,对个别存在的作风漂浮、纪律松弛、为政不廉等问题及时做好“关爱提醒”,目前累计发送信息达30余条;经常性组织组工干部赴县检察院反腐倡廉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开设典型腐败案例分析课,让警示教育入耳入脑,保证严字当头,练好清廉守纪基本功。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31日 14:55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张青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