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心得体会

江西省武宁县人社局 陈燕虹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围绕“为民务实清廉”的主题,紧扣“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我不断增强政治理论学习的自觉性、主动性,系统学习了相关文件资料,在单位组织的集中学习会上领学了部分篇目。通过活动开展以来的系列学习和此次党校的集中培训,我受益匪浅,收获颇多。

通过学习,使我深刻认识到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其目的不在于“搞活动”,而在于转作风。作为一名党员,在学习的过程中,我深刻体会到: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根本路线,也是党所有工作的生命线。“求木之长必固其根本,欲流之远必浚其泉源。”人民群众是我们的力量源泉,群众路线和群众观点是我们的传家宝。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就是要从思想认识上解决好“三个谁”的问题,就是要使弄清“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的问题;就是要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牢固树立为了群众,依靠群众,服务群众的观念。要转变工作作风,就必须牢固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要转变工作作风,就必须不断增强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要转变工作作风,就必须不断提升党性修养。

通过学习,使我深刻认识到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其目的不在于自我标榜,而在于发现问题。虽然自身工作近30年,为党和人民奉献了自己的青春年华,为武宁社保事业摘取的集体、个人荣誉不少,但是通过学习对照检查,依然发现自我在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党性修养、践行“三严三实”等方面存有不足。通过学习,使我意识到理想信念,只有更强,没有最强;为民服务,只有更好,没有最好;党性修养,只有起点,没有终点。要提高发现问题的能力,就要把学习理论、思想武装摆在首位,贯穿始终;就要讲究学习方法,向书本学习,向实践学习,向群众学习,充分汲取群众的智慧;就要把群众路线理论学习和工作实践紧密结合起来,通过经验交流、基层蹲点走访群众等途径,努力提高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能力,真正成为改革发展的推动者、社会风尚的引领者、公平正义的维护者。

通过学习,使我深刻认识到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其目的不在于安于现状,而在于勇于进取。随着年龄的增长,青春年华的消逝,有时认为工作安于现状,开拓进取精神下降是自然而然的事情,是正常现象,工作中“缓口气”也不是什么值得大惊小怪的事情,缺乏“初生牛犊不怕虎”的进取精神是可以理解的。但是,通过此次教育实践活动学习,自身提升了理想信念、增强了宗旨意识、提高了党性修养后,觉得以前这种随大流的思想观念是错误的。作为党员干部,无论在什么岗位,无论什么年龄,都要始终保持勇于进取的精神,克难攻坚,经常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坚持言与行、修身与立业相统一。在思想上清晰红线、坚守底线、筑牢防线,在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方面从严律己,以为民之心、务实之行、清廉之举,切实转变作风,真抓实干,推动武宁社保事业又好又快发展,为武宁社保事业呈现一道更加艳丽的彩虹奉献自身的全部正能量。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31日 14:59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