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反对四风永葆清廉 立改立行争做表率

四川省成都市经开区实验小学 赵兴亮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这次教育实践活动的主要任务聚焦到作风建设上,集中解决“四风”问题。我觉得这“反四风”真是一场及时雨,彰显了中央对于整治当前“四风”的坚定决心,严肃传达了中央对各级领导干部的严格要求,习总书记的讲话就是一记警钟,时时敲响在领导干部们身边,时时告诫我们要坚持走好“为民务实清廉”的群众路线,洁身自好、扎实为民。

积极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努力学习,积极反对“四风”,永葆共产党人的清廉本色,身体立行,率先垂范,在全体党员干部中起好带头作用,我将继续从以下几个方面学习、思考、改正。

一、加强学习,领悟反四风的精髓

通过学习我充分认识到,“四风”是党的群众路线的死敌大敌顽敌,“四风”问题是当前人民群众深恶痛绝、反映最强烈的问题。这四风具体表现在:理想信念动摇,宗旨意识淡薄,精神懈怠;贪图名利,弄虚作假,不务实效;脱离群众,脱离实际,不负责任;铺张浪费,奢靡享乐,甚至以权谋私、腐化堕落。通过学习我认清新形势下落实八项规定、反对“四风”的重大意义,不断增强贯彻执行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价值观。

二、对照检查,严肃查摆“四风”问题

认真学习、反复查找、深入查找,尤其检查了自己工作、学习、生活的各个方面,认真梳理了在“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主要有:

1、学习的自觉性不高。主要表现在:不注重政治思想学习,系统学理论少。学习形式和方法单一,平时学习的自觉性、主动性不强。学习内容不系统不全面,联系实际也不够紧密。学习中存在实用主义倾向,对待学习,往往是上级要求什么就学什么,不求甚解。

2、工作作风不够扎实。主要表现在:对待工作主动性不强;工作要求和标准不高,工作作风不够踏实。当工作中遇到难题时,不能很好的结合自身实际主动地、创造性的解决;遇到复杂的问题,不善于思考,不善于动脑筋,常上交问题。有时习惯于常规思维,创新意识、进取精神不够强。习惯于凭老观念想新问题,靠老经验办新事情,在思考、决策和处理问题时缺乏系统性、科学性和前瞻性,运用新思想、新方法研究解决新情况、新问题的水平不高。

3、联系群众意识不强,宗旨淡化。主要表现在:对党的群众路线认识不深,对坚持改造自己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的重要性认识不足,还没有真正在思想上、行动上树立起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指导工作主观意志成份多。

三、不断反思,深刻剖析“四风”存在的原因

通过这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和相关资料学习,我深刻地认识到“四风”现象虽然表现不一,症状多样,但理想信念问题、思想认识问题是产生所有问题的直接根源。经过深刻剖析,就我自身而言,原因是多方面的,既有客观原因,更有主观原因。

1、放松了对政治理论的学习,在学习上存在着一定的片面性,而缺乏对政治理论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系统研究和深刻理解,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等学习不够深入、理解不够透彻、政治理论修养有待提高。

2、对党的群众路线认识不深,经验不足,宗旨观念有所淡化。特别是随着市场经济的不断发展,对拜金主义、享乐主义、个人主义、腐朽文化、不良社会风气等资本主义腐朽落后的东西抵制不力。

3、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树立得还不牢固。有时候没有处理好对上负责与对人民群众负责的关系,接受群众的监督还不够广泛深入,对群众负责的意识淡薄了一些,有时放松了党性修养的要求,放松了对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的重视,放松了对保持党员先进性和纯洁性的追求。

4、纪律执行还不够严格,学校制度不够完善、落实执行不力,有时存在畏难情绪。

四、纠正四风,立说立行立改

1、进一步加强学习。把学习作为一种精神追求、一种政治责任,切实加强理论学习,以理论上的清醒和坚定,始终保持思想上、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

2、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和“群众利益无小事”的理念,坚持把师生反映的问题当家事,把学校工作当家业,牢记肩上的重担和使命,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不断强化责任意识,

3、进一步推进工作创新。面对教育教学管理工作的新要求,敢于担当、务求实效,坚持只有努力才能改变,只要努力就能改变。

4、进一步加强班子和队伍建设。坚持坚持民主集中制,提高班子科学决策、民主决策的水平。强化集体领导观念,增强民主意识和民主作风,集思广益,博采众长。

作为学校的负责人,我将认认真真“照镜子”,老老实实“正衣冠”,坚持走前头、作表率,出实策、鼓实劲、办实事,不图虚名,不务虚功,坚决反对干部群众反映强烈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四风”,永葆共产党员的清廉本色,以身作则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31日 15:53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燕妮 打印